2010年暑假尚未正式開始,學校裡還在補課,兒子和我已踏上旅程。

這次爸爸連送行都省了,乾脆讓我們自己搭計程車出發。一如往常,我們搭統聯直達機場。一路上兒子非常安靜,看不出即將遠行的興奮。

好友Lily和兩個兒子正在機場等著與我們會合,這次的母子太泰旅暑假版和往常不同的是,第一週我們將有旅伴同行。

Lily一家人早已經在機場等候,聽說先生特地休假一天,親自送行。

辦完登機手續,我看著他們一家人依依不捨的道別,尤其是先生的離情和牽掛瞭然寫於臉上、幾乎紅了眼眶。對於短暫分離如此隆重,我們在一旁看傻了,對我和兒子來說,此景非常不可思議。

我們兩家從孩子還未出世就彼此熟識,雖然平時生活上並沒有密切的往來,然而如涓涓細水般卻深刻的情誼,讓我們決定一起給孩子創造一個機會,讓他們去探索、去嘗試、去磨合。最重要的是,希望在他們成長過程中有個既快樂又難忘的暑假。如果,孩子們還能從中獲得一點點想法、進而在心裡埋下一顆小小的種子,那麼就太幸運了。

當初就是基於這個單純的想法而決定結伴同行,儘管我和Lily都不確定彼此能不能成為合適的旅伴,卻都不約而同懷著期待的心情,想看看這三個有點認識、說熟又不太熟的小男生們會激盪出什麼火花?

Lily是個生活嚴謹的人,並不熱衷冒險。在我印象當中,她既優雅又細膩。一起到餐廳用餐時,她會先拿出環保餐具,然後體貼的幫我們每個人的餐具先用紙巾擦過一遍。

而我是個隨性的人,想法很多而且性子很急。我對於日常生活沒什麼原則,和兒子一旦出門在外,路邊攤坐下來就吃、走累了連馬路邊也席地而坐。環保餐具是個好點子,我明白,但我老是忘了帶。

Lily和孩子從來不曾嘗試沒有爸爸在身邊的日子,一次都沒有。而我和兒子則過慣了很少有爸爸在身邊的日子。

有趣的是,我們的爸爸和Lily家的爸爸是同一個學校畢業、同一個老師教出來、並且在同一個地方工作的老朋友。

儘管我們心裡都明白,除了生活條件相似之外,我們是兩個如此截然不同的家庭。但我們願意彼此向前一步,重新認識老朋友,並且非常地期待這截然不同的體驗。

這次我們將共度第一週的旅程,然後他們回台灣、我和兒子則繼續我們暑假版的母子太泰旅。

那天,先生下班回來轉述了一件事。

先生:『今天上班時遇到Lily的老公,他很憂慮的對我說:兄弟,時間過得好快,我們的老婆小孩就要出國了,唉~』

我:『然後呢?』

先生:『然後我問他,這不是一件很開心的事嗎?你幹嘛嘆氣?』

我:『然後呢?』

先生:『然後他說:八天耶,八天沒有老婆小孩在身邊,那麼長的日子接下來該怎麼過?』

我大驚:『他真的那樣說?然後呢?』

先生:『然後我就告訴他:你煩惱什麼、兄弟,我有一個月呢!』

我們這兩個家庭的組合一定會非常有趣的,我和先生一起做出了共同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