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曼谷機場說再見時,我和兒子送行到海關入口,三個小男生互相對望著,頓時顯得好安靜,我則私下偷偷觀察著兒子是否掉眼淚。幾天下來他們已經培養出有如親兄弟般濃厚的感情,我知道此刻兒子心裡萬分不捨。如果當場向他提議“你不如現在跟他們一起回台灣要不要?”,答案想都不用想,他一定點頭說要。

有了玩伴忘了親娘是他的一貫作風。

但他這個人特別之處在於一旦既成事實就可以馬上接受現況,完全不需要調適似的。前後相隔不到半小時,他已一掃離別陰霾,用著輕鬆的語氣說“走吧,去免稅商店逛逛相機。”

IMG_9229  IMG_9234 IMG_9241

與旅伴們在曼谷道別之後,我和兒子搭程曼谷航空前往素可泰,飛行時間一小時又二十五分鐘。

IMG_9244 

曼谷航空是我特別喜愛的泰國籍航空公司,幾次搭乘的經驗很愉快,不論行前訂位、付款或網路預辦登機之各項服務方面都很有效率。平時雖然票價偏高,若提早規劃並經常留意官網訊息,一旦遇上優惠活動時的價格常令我感到物超所值。

素可泰機場距離古城歷史遺跡公園約30公里、距離新城大約27公里,為曼谷航空所投資之專屬機場。機場規模雖小卻極富特色,從機場主體建築的設計、接駁專車到機場大廳以及工作人員的服裝等等,都讓人一下飛機就立刻感受到素可泰歷史悠久的古典氣息。


IMG_9278

第一次來到沒有行李轉檯的機場,看著行李用人工方式一件一件搬下來,我和兒子都感到十分新鮮。連工作人員的制服也與眾不同,頗有時光倒流的味道。

 IMG_9282

IMG_9283

大部分的人去排隊搭乘曼谷航空專用巴士前往市區,由於和民宿約好了接機,我和兒子便不疾不徐地欣賞著這個別緻的機場。話雖如此,這個機場很迷你,不到五分鐘的光景已經走到機場外面了。機場四周什麼建築都沒有,也沒有大批接機人潮或熱鬧的商業廣告。除了一個似乎在等待親友的白人,只剩稀稀落落的遊客和一輛度假飯店接駁車。

IMG_9276

我和兒子閒聊了一會兒,目光一邊搜尋手上拿著寫有我名字接機牌的人,很顯然他遲到了,這是個放眼望去便一目暸然的地方,我們不可能錯過。

於是我和兒子又進去喝喝水、上上廁所什麼的,再次回到機場外面幾乎都沒人了。不過剛剛那個白人的親友顯然也遲到了,我們互相對望著尷尬地點點頭,看他一身短褲、T_Shirt、夾腳拖的穿著,貨車就隨意地停在身旁,應該長住在這裡吧,於是我主動與他打招呼,既然都在等人那就閒聊一下吧。

原來他在素可泰定居已久,目前經營著民宿…啊,我忽然恍然大悟地問他,你該不會是我正在等的George吧?(我訂的民宿叫做Baan Georges Hotel,我自作主張的認為來接我的人一定是George)。

然後他說我是Luk,Baan Georges Hotel的老闆,這家旅館是以我老爸的名字來命名的。

噢,原來如此。

上了車聊起來才知道,我期待來接機的是當地人、所以尋找泰國人面孔;而Luk期待來訪的客人是白人、所以沒想到竟是眼前這兩個東方面孔。

“你為什麼不拿個接機牌或至少拿張紙寫上我的名字呢? ”我不解地問他。

“因為沒有必要。”Luk微笑著說,“這是一個小地方,我從來沒有錯過接機的客人。”

前往Luk家位於新城的民宿大約30分鐘車程,一路上幾乎沒別的車子。我不時望向窗外,試圖從四周的風景揣測出素可泰這地方的面貌,但路上除了我們呼嘯而過揚起的漫天風塵,只有偶爾在路邊游蕩的小狗。

Luk從比利時來到素可泰定居已經快十年,我不禁好奇地想,人們來到素可泰多半只為了看歷史遺跡公園,我聽說一天便已經足夠,是什麼樣的魅力可以吸引他駐足十年?每到達一個陌生的地方我總有好多好多的疑問,而民宿的經營者往往是一本最有深度的旅遊書。

然而這歐洲來的民宿主人卻有種平淡如水的冷靜氣質,既不熱情也不冷漠。我旅行時一貫秉持的“容易與人一見如故”特質完全發揮不了,在此正式踢到鐵板, Luk並沒有要和我一見如故的意思。

在這30分鐘的車程當中,他既沒有滔滔不絕地向我介紹素可泰,也沒有熱情的問起我的祖宗八代,一路上非常沉默。就在我看到綠色路標指示著我們即將抵達素可泰的同時,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似地,Luk淡淡的回答了我二十分鐘前提出的問題。

“素可泰這個地方呢..”他若有所思的停頓了一下,“是個每個人都認識每個人的地方。”,語氣既不熱情也不冷漠。

我試著從後照鏡中觀察他的表情,只看見一雙幽靜如湖面般的碧綠色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