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龍坡邦待了兩天,我們仍在尋找,這個被無數旅人傳頌讚美的古鎮值得我們由衷推薦的理由。到航空公司詢問了回清邁的機票,若不決定隔天馬上啟程、就得等上一個禮拜。

我們回家吧!我對兒子說。回清邁的家,我不想待在這兒了。

我也想念清邁的家。兒子想一想,卻出乎我意料之外的說,不過我不想走,我們還沒好好看過龍坡邦、還有很多地方想去。

造訪龍坡邦與其說是我們一起決定的、不如說是兒子配合我的心願,現在想走的人竟然是我。聽他這麼一說我反而感到過意不去了。

既然還要待上一週,細細品味這條湄公河畔穿越時光的隧道,走路是個合適的選擇。遠離主街中心往半島南端走去,人群漸漸變少、街邊的商店也被充滿殖民風情的餐廳取代。

IMG_0616

 

IMG_0567IMG_0609

我們穿越每一條大街小巷,探訪每一家吸引我們眼光的建築,感受著被時光遺忘的緩慢步調。

巷弄間的幽靜和盎然綠意,不經意顯露出人們真實生活的角落,對照著呈現給觀光客的美好榮景,更引人無限的遐想。

IMG_1218

我們住的這一邊是仿古的新建築,蓋給觀光客住的。對街另一邊則是當地居民的日常生活。僅僅幾步路的距離,小店裡賣的礦泉水就有兩種價錢。

IMG_0621

IMG_0620

IMG_0710

IMG_0711IMG_0706IMG_0709

或許我想看見那傳說中與世無爭的一朵純潔如蓮花般的笑容、想看見生活雖然窮苦卻樂天知命的可愛人們、想看見隱身於大山大水深處那一塊寧靜的土地。

我相信這些都曾經是龍坡邦的寫照。如今,大量的觀光客湧進來了,包括我們。

我想,龍坡邦之所以讓我們失望,或許因為我們來遲了。

IMG_06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