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前,世界上第一所綠色環保學校-Green School ,在巴里島誕生了。


IMG_2032.JPG  

以天然竹子做為建材、不使用一釘一瓦而採巴里島傳統工法建造的Green School,坐落於烏布郊區山林當中。校區被一片片翠綠的椰子樹包圍、一旁有美麗的阿育河流過。這所與大自然完全融合在一起的綠色學校,最大的教育宗旨在於提醒人們對地球環境之反思,讓孩子學習以負責任和永續經營的態度思考未來,並透過大自然環境學習生活技能。

創辦人John Hardy出生於加拿大,移居巴里島已超過三十年。John Hardy夫婦推崇華德福教育,鼓勵孩子透過大量音樂、舞蹈與藝術來探索自我;鼓勵孩子學習人與大自然之間保持平衡。並因為深愛著巴里島這塊土地,致力於在課程活動中融入更多巴里島傳統文化和藝術。

在Green School就讀的孩子來自全球共超過二十七個國家,從創校初期一百多位學生至今共將近三百位學生,其中百分之二十為巴里島當地社區的孩子,學習費用由獎學金支付。Green School的課程內容包含三大類別:通識課程(如英語、數學與科學)、環保課程與藝術人文課程,師資來自全球各地。此外,藉由多項巴里島傳統工藝、音樂與藝術活動,讓孩子們認識學校所在的巴里島在地文化。

創辦人Hardy先生深深相信在Green School長大的孩子不但能夠快樂學習,也將成為充滿自信、願意為了更美好的地球環境而勇於改變的一代。他相信如果我們改變思維方式、孩子也將有機會改變;如果孩子有機會改變思維方式、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參考資料來源:

Green School官方網站,www.greenschool.org

The Jakarta Post 雅加達郵報,www.thejakartapost.com/news/2006/09/28/john-amp-cynthia-hardy-promoting-holistic-education.html

延伸閱讀:Green School經驗分享~前往Green School

                                          ~上課不用進教室(一)

                                          ~上課不用進教室(二)

                                          ~上課不用進教室(三,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