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兩天,我不再數著時間等待兒子放學。每天早晨我們一起吃早餐,接著我目送他出門,然後各自展開美好的一天。

 

IMG_3581.jpg   一大早,全副武裝上學去


為了節省經費,早上請鄰居用機車載兒子去上學,由於傍晚經常要下雨,回程也只好多花一點錢雇用汽車接他。放學後兒子總是累倒在回程車上,回到民宿一聊起在Green School的一天,就又生龍活虎的醒過來。 

除了六歲的賽巴斯郡,兒子每天共處的同學都在變換。有人來自鄰近的澳洲、也有人來自遙遠的南美洲或歐洲。我很難想像我這個來自臺灣、話不多又顯得十分冷靜的兒子如何與這些陌生孩子熟絡;我也很難想像沒上過國際學校、英語普通的兒子如何與這些以英語為母語的孩子溝通。但是從他每天期待上學的心情裡,我看出他對於嘗試新事物的那股勃勃熱情;從他說話時閃閃發亮的眼睛,我感受到那份迫不及待想與人分享的快樂。 

有時候他帶回一只手作風箏、有時候是一幅蠟染畫作;他的衣服鞋子總是經常沾著泥巴或野草回來,皮膚也一天比一天粗糙黝黑。 

這天傍晚又下著毛毛細雨,我撐著傘走過一畝一畝的稻田,要到外面的大馬路邊等待他放學。田裡的農夫戴著椰子樹葉編織成的帽子,在雨中工作。這眼前的鄉村景緻對我而言就像回到小時候那般熟悉,又彷彿像一幅畫那麼的不真實。

遠遠地我見到一個小男孩從車子裡走出來、頭頂上戴著和農夫一模一樣的椰子樹葉編織的帽子。不等他開口向我說明,我已經猜到他們今天在Green School又是如何度過這個下雨天了。

 

 

 

 


IMG_3562.jpgIMG_3565.jpg  

IMG_35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