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非常喜歡走路。

坦白說一開始是因為市區很難停車,漸漸地也就不再開車了。後來因為騎機車戴安全帽總是壓壞我的髮型、於是開始嘗試走路。

走著走著,慢慢察覺走路有許多好處;走著走著,便深深愛上了在城市裡走路。

旅行的時候,以走路的方式認識一個地方已變成一種習慣,像每天要喝一杯咖啡般地,成了一種癮。

在巴里島,路稱之為JalanJalan Monkey Forest、猴子森林路,聽起來多麼可愛的一條路,讓人忍不住要一探究竟。重複的發音兩次∼Jalan Jalan(甲懶甲懶),路就變成了動詞,漫無目的四處走走的意思。

說到Jalan Jalan,烏布這地方彷彿是為了喜愛走路的我而量身訂做似地,到處充滿我喜愛的梯田、河谷,還有一大堆姿態慵懶的椰子樹。選一個晴朗的好天氣隨便往一個方向走去,不用多久便遠離人群,進入了只有鳥叫蟲鳴、潺潺流水的綠色世界。


IMG_3136.JPG    

 

IMG_3238.jpg 

走路是環保的旅行方式之一,在山谷、稻田間隨性走走,田作的夫、偶然擦身而過的村民或天上飛過的小,都成一幅怡人的風景。

累了就隨處休憩,就算迷路了也無關緊要。畢竟在烏布,時間這東西多得用不完。


IMG_3174.jpg


IMG_3164.JPG


IMG_3152.JPG


IMG_3157.jpgIMG_3161.jpg


IMG_3177.JPG  


如果要我用一個字來形容烏布,那個字肯定是『綠』。那種深深淺淺無邊無際的綠,是烏布在我眼裡最迷人的景色。 

我常常在想如果有人跟著我們從頭到尾一起旅行,可能會感到相當無聊吧!就像期待多次造訪烏布的人來推薦一個最佳景點,卻得到了四處走走的建議。不過如果認真的回想起來,我恐怕也會這樣推薦呢。

Jalan Jalan,喜歡這兩個字被重複說出口時那種慵懶的語調;Jalan Jalan 四處走走,往山谷裡往稻田間,這個行程可是很容易上癮的。 


 IMG_314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