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目睹一場殘忍的意外,在碼頭等船的時間裡氣氛凝重。 

島上所謂的碼頭其實只是沙灘邊一個小小的售票中心,等候船來的時間面對著無際的藍色大海,喜歡的話也可以在沙灘上逐浪堆沙,直到船來了再從冰涼的海水裡直接跳上船即可。 

只是此刻,誰也沒有心情。

 IMG_3822.jpg  

 IMG_3824.JPG  

跳島公共交通船是裝了引擎的簡單木板船、人挨著人空間很小,幸好船程很短,十幾分鐘便抵達對面的美諾島(Gili Meno)。這是三個島中面積最小的島,徒步走完一圈不用一小時。繞過了這只住不到三百人的小小美諾島,我們在對岸的艾兒島(Gili Air)下船。


IMG_3826.JPG  


我果然是屬山的人,從島上望過去遠遠可以看見龍目島上青翠蔥鬱的高山,雖然這島還比Gili T小了許多,我卻感覺安心多了。


跟兒子說好上岸以後,可能要走上很長一段路才有地方住,太陽很大會很辛苦,但千萬不要露出軟弱的樣子,以免被馬車伕給糾纏住了。才上岸就看到碼頭邊的唯一道路已被馬車團團圍住,每個車伕都卯足了全力在拉客。

我並不是怕花錢,相反地在旅途中我很樂意增加當地人的收入;若不是親眼目睹馬車失控的樣子,我恐怕也會傻傻地搭著馬車、乘著海風慢慢欣賞沿途風景,還自以為那樣很浪漫吧!

但此刻,我死也不要坐上馬車。

我和兒子固執的一直走一直走、完全不顧旁邊吆喝我們搭車的馬車伕。每個下船的遊客都搭上馬車悠閒地走掉了,不一會兒這條路上只剩下我們倆個。


IMG_3827.JPG  


剛開始還有路人甲好心勸告我們:『往前走還要很遠才有飯店喔!不坐馬車的話很累喔』,後來就一副等著看好戲那樣不再理會我們了。

等我們好不容易走遠了,我和兒子才像逃難成功般地停在路邊喝水喘口氣。因為淡季許多餐廳都關著門,街景看起來有些淒涼。這時竟然有個年輕人不死心地駕著馬車追過來了,我認出他來,剛剛在岸邊我已經拒絕過他。我向兒子使了個眼色、我們立刻背起包包又往前走。

他依然不死心地跟過來,看來他比我們倆個還要固執。

炙熱的天氣加上難行的沙灘路已經讓我火氣漸升、這年輕人傲慢的叫喊態度更加令人生氣。本來我只是單純因為害怕馬突然抓狂暴衝,這一來卻演變成賭氣不想搭了。

我用走的不行嗎?真是莫名其妙!我執拗地在心裡咒罵著。

我走、他就驅著馬車答答地跟著我們;我停,他就停下來不耐煩地喊著『到底要不要坐上來啊?』

我索性摔下背包、轉頭瞪著他大叫:『我說了不要、不要、不要,你聽不懂嗎?不要再跟著我們了行不行?』

他一聽大怒,竟然比我還大聲、兇巴巴地說『我就是要你們坐上我的馬車!!』。

我一把拉起兒子就往前跑,一心只想跑到有人的地方。

這個人看起來這麼兇狠,我們要真坐上了他的馬車,誰知道他要把我們載到那兒?

這一路跑得可遠了,差不多快到小島北邊的盡頭、終於找到我們要住的民宿。轉進一片椰子樹林,幾隻牛正安安靜靜低著頭在吃草,這祥和的畫面頓時令我的心情紓緩許多。

住進了這家頗有聲譽的民宿,也和親切的工作人員聊天之後,我們終於放鬆地安頓下來。

應該是說我終於放鬆的安定下來。

IMG_3844.JPG

 

IMG_3839.JPG

 

IMG_3838.jpg  


孩子恐怕不能理解這兩天以來,在我心中交錯的百種情緒和不安。畢竟在旅途中,方方面面需要考慮的事情很多。有哪些該讓孩子瞭解然後一起分擔,又有哪些需要隱藏、別提早催熟了他的童心?這些分寸之間的拿捏往往是旅行中最難的課題,是機會教育、也是一種考驗。

看兒子已迫不及待換上泳褲、等著我去海邊。

我忽然明白了這些旅行課題固然重要,但此刻最重要的,是該陪孩子去海邊了。

IMG_3841.jpg


    IMG_38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