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轉機的停點,在前往巴里島途中我們順道去了新加坡。

新加坡是個道地的人工美女,這城市每個角落都打理的一絲不苟,顯露出一股有別於其他亞洲城市的端莊氣質。

只要隔兩三年沒來新加坡,就能發現新的建設,甚至在海裡憑空而起、有如未來世界般的驚人建築,即使親眼看見也好似不真實的夢境。這就是新加坡令人驚豔之處,這城市不斷長大不斷蛻變,難怪每年吸引數百萬遊客,成為亞洲最受歡迎的城市之一。

造訪新加坡是出國旅行最輕鬆的地方,這個國家小而美,除了沒有語言問題之外,交通方便、住宿選擇多、食物種類也多樣化,環境乾淨、治安好更是令人放心,是個非常適合自助旅行、尤其適合親子共遊的國家。

也因為如此,對於這次順道路過新加坡,我們難得輕鬆的連一張地圖都沒帶,因為在我心裡已經有了『輕鬆暢遊新加坡懶人計畫』,訂了兩晚的住宿、借到兩晚可讓我們住沙發打地舖的國宅,便開開心心入境新加坡了。

機場入境時,在遊客服務中心拿一份地圖、再到捷運站購買一張Tourist Pass(類似悠遊卡、地鐵公車都可以使用的儲值卡),搭配捷運、公車和走路,便可以在新加坡暢行無阻。

關於Tourist Pass請按此:購買方式、價格、地點以及使用方法均有詳細說明,並可下載最新地鐵圖及公車路線圖。


前兩晚我們住在小印度區,抵達之後理所當然的就在附近選擇了印度菜裹腹。道地的印度拉茶、Q軟有嚼勁的甩餅再搭配上入口即化的辛香咖哩羊肉,這一餐下來台幣四百元有找。在我們過境新加坡這五天裡,這是最昂貴的一餐。

IMG_2465.JPG

IMG_2462.JPG

 

IMG_2467.JPG

 

IMG_2468.JPG    

 

隨便選一個順路並且順眼的小地方,在門口觀望一會兒就進去。

 『觀望』是我們母子倆探索美食的主要依據。當地人多的地方,環境看起來可以接受、不要太髒就可以。若是需要點菜,我會詢問侍者推薦本餐廳最受歡迎、最多人點的招牌菜,雖然不一定符合我們的口味,但是,嘗試大部分人喜歡的食物,也是很棒的當地印象。若像這家沒有點單直接在櫥窗裡選菜的自助餐,我則先觀察四周用餐的人桌上、大部分都吃些什麼來當作參考。

雖然不是刻意安排旅遊手冊上的美食餐廳,這樣隨意選擇、隨性用餐也非常有趣,偶爾誤打誤撞發現網路人氣美食的機率也不小。選擇人多的地方雖然有時會感到失望、但也有更多時候會感到驚喜。我們家對吃的方面要求很低,孩子從小我就給他一個觀念:喜歡吃的就多吃一點、不喜歡吃的就少吃一點,但每一樣都要吃。長久下來也造就了我們這一家不會挑食,不管到哪個國家對食物都很容易適應。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的『輕鬆暢遊新加坡懶人計畫』首站,便是烏節路上的新加坡遊客服務中心。

新加坡旅遊局的服務非常傑出,不但在亞洲各國當中優質地令人印象深刻、和歐美國家大受歡迎的城市比較起來也毫不遜色。即使我個人並不喜歡城市型的國家,但新加坡十足的旅遊方便性和對國際旅客的貼心服務,是我推薦新加坡的理由。我經常推薦新加坡給周遭初次嘗試自助旅行的朋友,自己也不排斥重複造訪。

在新加坡遊客中心所能取得的資訊,就像一本精華版的旅遊手冊。更棒的是,這本手冊可以量身訂做、還有互動的現場服務,而且中文也可以通,又免費,不是很棒嗎?

新加坡遊客服務中心所在位置請按此除了樟宜機場第一、第二航廈入境大廳都有服務中心,市區還另有數個服務據點,可事先查詢距離自己最方便的順路地點。

  

烏節路上的新加坡遊客服務中心,斗大的純白色字體在烏節路上非常顯眼。

這裡有超涼的冷氣、休息區座椅、免費飲用水、免費腳底按摩機、免費上網十五分鐘,當然還有免費的各種旅行資料和旅遊諮詢,透過服務中心代訂一些景點門票,有時還享有附加服務。

當我在櫃檯詢問資訊時,孩子已經自動自發的去享用這裡的便民服務了。

IMG_2473.JPG

 

IMG_2471.JPG  


櫃檯的服務人員中英語均十分流利,我詢問到的專員是一位華人面孔的先生,得知我和兒子從台灣來、他馬上改用流利的中文與我交談。這位大哥從前是個英語導遊,發音超標準,中英語都沒有難懂的『新式口音』。一聽說我們不趕時間,這位大哥很開心地問我們是否有興趣了解整個新加坡?他說前來詢問資訊的遊客大部分都很趕時間、只求局部的資訊,讓他沒有發揮的餘地,他很希望大家能夠多了解完整的新加坡。

這樣的機會我怎能錯過,立刻把孩子叫過來坐好,這導遊大哥果然專業又富有熱忱,大概三十分鐘的時間、便將整個新加坡精采的呈現給我們。不但依照我們的時間和偏好建議了幾個不同風格的路線,也讓我們在很短的時間內就掌握了各個景點的相關位置和特色。

 

解說完畢之後,將我們索取的各式資料以購物袋裝好,當然也是免費贈送。

IMG_2539.JPG  

我經常在想假如我是一個外國人,第一次來到台灣能得到什麼樣的服務?新加坡沒有一座山、沒有一條河,只憑著人工建設就在國際舞台上大放異彩、吸引無數旅人前往。台灣的建設也不落後,更有許多豐富的自然景觀以及人文特色,服務遊客的質感若能提昇,我相信有條件成為亞洲最吸引人的旅遊地點。

經過優質導遊的解說,我們對接下來幾天想去的地方便很快地大致決定。

輕鬆暢遊新加坡的第一個景點,決定前往浪漫的克拉克碼頭享用新加坡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