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拉克碼頭是個氣氛浪漫的地方,人工河岸兩旁異國餐廳林立,戶外座位以及色調鮮豔的建築,乍看之下宛如置身歐洲小鎮。

在岸邊欣賞夕陽餘暉映照之下的城市,風情萬種。

渡船緩緩在水上行走,輕鬆愜意的人們、約會的情侶、背著相機的觀光客,這河畔區雖然人潮眾多卻不擁擠,充滿著浪漫悠閒的異國情調。

在這樣浪漫的地方用餐花費不小,探尋幾家河畔餐廳的價目表之後,我們決定來個自助式戶外下午茶。

 

IMG_2506.JPG   

IMG_2517.jpg  

 

IMG_2511.jpg  

IMG_2481.JPG  

 

  

 

下午茶必備的內容少不了果汁咖啡、蛋糕和水果,碼頭旁的購物中心地下樓層應有盡有,價格比起餐廳親民許多了。

選個視野絕佳的地點,自助式戶外下午茶就開始了。

IMG_2476.JPG

IMG_2474.JPG  

 

 

IMG_2485.jpg

 

下午茶的地點是兒子選的,除了視野良好之外,他選這裡的主要原因是被對岸的遊樂設施 GX 5吸引、感到好奇,而這個位置看過去最清楚了。

吹著涼風享用美味的下午茶,我感受著週末悠閒的氣氛和新加坡的變化;兒子則全心專注在對面的GX 5,頻頻拍照並且錄影。透過鏡頭拉近,甚至連人的臉上扭曲的表情都看得一清二楚。兒子一邊興致勃勃地與我討論,我心底一邊燃起一股不祥的預感,討論得這麼熱烈,一定有鬼。

 

上次造訪新加坡,這個角度望過去橋上還是空的,幾年不見出現了新地標:新加坡金沙酒店,造型奇特又吸睛。

IMG_2523.JPG

 

驚險刺激的遊樂設施:extreme swing GX5 急速滑行,先緩緩將人拉到至高點、然後覽缐忽然失速放開、以每小時200公里的速度下滑。光用看的我心臟就快跳出來了,我不知道在上面那些人是不是瘋了。

當然,時不時的爆出一陣驚聲尖叫也是克拉克碼頭的一大特色。

IMG_2500.jpg

 

IMG_2497.JPG

 

IMG_2502.JPG  

 

母子連心,不一會兒不祥的預感果然馬上應驗。

兒子說:『媽,可以陪我去玩那個嗎?拜託....』

可以不要嗎?拜託....

經過一番拉鋸,我還是拖著沈重的腳步前往對岸了。這時候我心裡好後悔自己怎麼那麼假會,教導孩子旅伴要互相配合的那些事。以前他什麼都不懂、隨我安排,現在可不一樣了,孩子總是會長大的。

對岸看起來雖然很近,幸好走過去其實有點遠,我把握著這一段路程極力說服兒子。到了售票口一看價錢,每人新幣45元、幾分鐘就要每人花掉一千多台幣,真的不便宜。正在考慮價錢,兒子馬上說:『我願意放棄接下來的A、B、C、D等等等等,真的很想玩這個。』

那麼,走近一點看清楚好了。看清楚一點也許他就害怕,想打退堂鼓了。

於是我們再走近一點看,驚險刺激的氣氛更真實了。兒子興奮地宣布:『就選這個了。,真的很想玩。』

我一聽腿都軟了,硬著頭皮去買票。沒想到玩這個遊樂設施還要出示護照,售票員一看護照說:『對不起小朋友,你還差十個月才滿十二歲喔,要十二歲才能玩。』

聽到這樣,那一刻我們兩個幾乎同時落淚了。

我真是太高興了,整個人解脫。

兒子則難過得眼眶泛紅,非常委屈。在前往新加坡之前,我們原本想預定一家旅店,就因為他未滿十二歲而被拒絕了,理由是『為了維持旅店的背包客氣氛』。當時兒子就曾生氣的說:『不公平,為什麼十一歲就不能住背包客棧,我也很背包客啊!』

現在他又再次因為未滿十二歲被拒絕。此刻,他從來沒有那麼介意過自己未滿十二歲這件事;而我真是從來沒有那麼高興過他未滿十二歲呀!

這時候,克拉克碼頭的夕陽在我眼中,整個都美妙起來了呢。


IMG_25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