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剛上幼稚園的時候,崇洋媚外的我也選了一家有外師的雙語學校,想說這樣學英文會比較厲害吧。

唸了一學期錢一直繳去,無奈兒子話很少,連中文都懶得開口說,更不要說英文了。一心期待兒子英文嚇嚇叫的老媽在心底安慰自己,一學期而已啦還看不出來。

好不容易盼到升大班了,每天回到家聯絡簿我都很認真的看,除了幾個醜醜的英文單字,大部分看到的都是塗鴉。

「兒子今天英文都上了什麼呀?」每天一放學我好聲好氣的關心他。

「老師說用畫的就可以了。」

「……………..」

其實學校著重藝術我也很樂見的,藝術能培養一個人的氣質,而繪畫不但能夠激發孩子的想像力,更可以藉此刺激孩子統合發展…….重、點、是,花那麼多錢到底有沒有學會講個一兩句英文來聽聽啊?都快上小學了,我沒看他使用過一個完整的英文句子呢,真是急死我了。

終於,在某個風和日麗的下午,兒子放學回來我照慣例好聲好氣的問他,「兒子今天英文都上了什麼呀?」

「今天老師教我們句子。每個人要造句,不行看別人的。」

喔?這一天終於來了。

「那是要造什麼句子呢?」我耐著性子假里假氣….厄…是好聲好氣的繼續問他。

「要造一個句子是關於 my mom怎樣怎樣的。」

咦?主角是我耶,這下我更感興趣了。

「那你造了什麼呀?」

「很多人就寫說My mom is beautiful.」

「那你呢?你造的是什麼?」

兒子講話是這樣的,慢條斯理、捨不得多說一句似的,我只好循循善誘。

「還有人寫My mom is a teacher.」

拜託,關我什麼事啊,兒子你幫幫忙。

「所以你寫的是My mom is?」,我繼續輕聲地問,耐心引導是一個母親的基本修養,我明白。

「就是 My mom is 什麼什麼的。」兒子回答得很匆促,然後開始收拾書包整理桌子,顧左右而言他。

一定有鬼。

「不然,你去拿來媽媽看一下好了。」,你以為老媽我那麼容易呼隆過去,兒子你真的太單純了。

「就這樣啊,老師說你覺得你媽咪是怎樣就寫怎樣…….」

你該不會是寫了My mom is ugly要這樣拖拖拉拉的吧?不要跟我說beautiful 太長了你不會拼喔…….

「去、拿、來。 Right…..now!!!」我有點失去耐性、稍微提高音量,我當然十二萬分的想知道我在兒子心目中是一個怎樣的媽。

兒子看我嚴肅了,雖不情不願,還是乖乖拿來了。

我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打開了練習簿,上面歪歪斜斜大小不一的寫著,

題目: My mom.

然後畫了個頭髮活像剛被雷打過的超級爆炸頭女生,底下寫著一個完整的英文句子:

My mom is craz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