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幾天,電話裡跟爸媽報備寒假我要帶小孩出國玩。

寒假我們去一下泰國喔!

簡單扼要的交待了旅行的時間、參加的成員,去哪裡、去多久亦一併說明,寒假、我們、去一下、泰國,只有喔是贅詞。出於一片孝心,別讓老人家擔心掛念,避重就輕是我的一貫策略。

我這個人出門只要是有過夜,套一句法蘭克形容我最貼切的話,『只差鍋子沒帶而已』,更何況這次要過很多個夜、還外帶一個小孩。 雖然已經拼命壓縮,終究還是大包小包了。

這個美麗的星期天,我和兒子搭上統聯前往機場。這次的母子太泰旅(很爆俗、很不通順我知道,兒子堅持取這個名字,我想了一百多個其他的名字都無法說服他改名,還說將來要出一本書叫做母子太泰書,"…)由我們的Sponsor親自送行,車子緩緩駛出車站時,我看到走在路邊的他引著脖子也正在尋找我們。六目交接的那一刻,兒子和我不約而同猛力朝他揮著手,忽然間感覺到一股離情依依,眼眶裡彷彿含著淚水般的感傷,我指的是Sponsor。

車走遠,看不到了。剛剛兒子揮手揮的那麼用力,不知道這一去會不會想爸爸。

『爸爸不能去,你會覺得難過嗎?』我忍不住問。

兒子想了一下說,『不會耶。』,表情有點尷尬,他大概是覺得這樣講有點愧疚。但我們從以前就說好的,有什麼話就要說出來,而且,不能說謊。我拍拍他的肩膀說沒關係,等暑假跟爸爸一起再去一次。

片刻之後,沒想到換他突然問我,『那妳呢?』

這臭小子,雖然我很想演出哭天搶地、依依不捨的劇碼來減輕我心裡的愧疚感,卻想到說好了不能說謊,我只好硬著頭皮回答,『我也不會。』

此刻,兒子和我都掩不住出發時的雀躍心情了。

兩個月前,兒子和我開始計畫今年寒假。多年來關於寒暑假,我們已經有了固定模式。暑假有一整個月我專心工作,不能陪在他身邊;而寒假則是專屬於他的時間,每一年我們都事先計畫一個主題。前幾年覺得他還小,加上個性比較安靜,我們多半選擇團體活動或營隊讓他參加,鼓勵他多接觸同儕。但心裡最希望的是能夠帶著他到處去旅行,我一直在等待這一天,等他長大到可以和我一起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終於,去年十月我們覺得他準備好了,卻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去年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是神力女超人,不只是我有這種幻覺,我以為、我先生以為、連我週遭的家人朋友也都這麼以為,直到莫名奇妙的生了一場病,折騰了我大半年、也嚇壞了大家,然後得到兩個結論:第一,我不是神力女超人,第二,原來我已經不是二十八歲。好不容易兒子長大了,準備好和他的超人媽咪一起出發,超人媽咪的異能力卻瞬間消失了。

於是去年十月原先計畫好的和兒子浪跡天涯初體驗,家人朋友都非常不放心,希望我們有旅伴同行,我們只好呼朋引伴開放JOIN。

旅行這種事是這樣的,當你開始揪人的時候大概會有一百二十個人踴躍報名,等到要訂機票收錢的時候就剩下一兩個,四人成行已經算了不起,最後一場誤會、謝謝再聯絡的比比皆是。

總之,我們小試身手,先用一個禮拜的時間,選擇了簡單的定點行程-曼谷、蘇美島。

我們很成功圓滿的在去年十月完成了母子太泰旅初體驗,也因此讓我們的 Sponsor兼一家之主對我們母子兩自助旅行這件事有了信心,進而願意撥預算給我們去旅行(講來講去這才是重點吧……),在此特別感謝我家的一家之主對我們的支持與信任,希望你再接再厲努力工作,我們也會認真的玩的 。

總而言之,2010年的寒假我們再次出發了。

這一次沒有別人,我和兒子展開了充滿未知與期待的母子太泰旅第二集,從台北出發,由曼谷前往普吉島、然後前往清邁、再回到曼谷,預計共十七天的旅程。IMG_5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