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庫位於巴里島中部山區,不同於遊客所熟悉的南巴里島那樣豔陽炙熱,是一個氣候涼爽的山中小鎮。

百度庫周圍地勢較高、平均在海拔1000公尺左右,也因此生產出許多高冷蔬菜和品質優良的水果,此外還有山林資源豐富的山產野味,是巴里島蔬果食材的重要集散地。

百度庫市場裡除了各種鮮嫩欲滴的蔬菜水果,還有各種印尼香料的批發零售,因為種類豐富價格便宜,百度庫水果市場也被稱為香料市場。


IMG_3728  


百度庫市場的高山蔬菜

IMG_3735


IMG_3742  


來到百度庫市場別忘了採買便宜又好吃的水果

IMG_3734  

 

夏天時來到百度庫可品嚐當地盛產的新鮮草莓,附近也有許多草莓園提供遊客體驗現採現吃的田園樂趣,冬天則是榴槤和玉米的季節。

百度庫地區的榴槤和我們熟悉的泰國榴槤品種不同,形狀較小但香氣十足,果肉的口感Q軟有彈性,濃郁的榴槤氣味令人難以忘懷。


IMG_3733  

IMG_3732  

 

這裡出產的玉米又肥又大、顆粒飽滿香甜,市場門口處處可見當地婦女販售水煮玉米,一根不到台幣1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了。

阿姨有練過,小朋友不要學喔

IMG_3730  

 

巴里島上的居民大多信奉印度教,但愈往中北部走漸漸能看到一些信奉回教的村落。百度庫市場雖然距離烏布市場只有40公里,在這裡卻明顯感受到不同宗教信仰帶給人們生活的影響,短短的車程卻彷彿又來到了另外一個國家。

當地許多居民信奉回教

IMG_3739  

 

百度庫市場的另一項出名特產是兔子,到百度庫避暑遊玩、品嚐野兔料理,是非常受當地人歡迎的週末活動。而巴里島的小孩子如果能獲得一對來自百度庫的小白兔做為寵物,會高興得睡不著呢。我們和鄰居司機一起挑選小兔子,這是早上出門時答應了他女兒的重要大事。


IMG_3736   


百度庫山區除了香料蔬果和茂密山林之外,還有許多高山湖泊點綴其中,時而煙霧繚繞的山中湖泊在四季裡展現著一股神祕的美麗。其中最知名的景點便是用來祭祀湖泊之神的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

百度庫水神廟(Pura Ulun Danu Bratan)

IMG_3758  


IMG_3767  

水神廟本身雖小巧迷你,寺廟與湖景相交映襯的水色和四周的庭園卻顯得幽靜迷人。加上舒適涼爽的氣溫,成為當地新人拍攝婚紗的熱門景點。

佔地遼闊的庭園

IMG_3775

IMG_3803

IMG_3804  


IMG_3797

IMG_3787  


來到百度庫除了香料市場以外,順道遊覽這個景致優美的水神廟,散步其中必能感受到一份很不一樣的巴里島風情。

 

 Note:

*百度庫香料市場距離巴里島首都鄧巴薩約60公里,距離烏布市區約40公里,可當日往返。

*建議交通方式:包車前往。一日遊包車費用參考約印尼盧布50萬(1500元台幣),包含油資及各停車場費用。

*周邊建議景點:

水神廟 Pura Ulun Danu Bratan                                 

巴里島植物園 The Botanic Garden

 http://www.botanicgardenbali.com/

山訓叢林冒險公園  Bali Treetop Adventure Park

http://www.balitreet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