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要在Pemuteran待三天,便租了一台摩托車四處閒晃。這裡的風景雖然醜了一點,少量的商業活動相對讓這地方顯得純樸安靜,我猜想二十年前的羅威娜景況大概是如此。

來到Pemuteran不能錯過在當地提倡海洋生態復育的機構Reef Seen,這是一家澳洲人開設的海龜復育中心,設有專門的潛水課程,同時也是一家海邊民宿。Reef Seen致力於本地海洋資源的復原已長達二十年,除了海龜復育計畫,更和漁民攜手合作將周邊海域淨化,讓曾經遭受嚴重污染的Pemuteran海域如今成為潛水者的天堂。

這項計畫至今仍在實行中,到此一遊的旅人隨時可以參觀復育中的小海龜、並有專人詳細解說,透過參觀的小額捐款也能參與並幫助這項計畫。

IMG_3943

 

 

IMG_3921

 

 幼小的海龜

IMG_4004

 

餵食海龜

IMG_3996

 

 

IMG_4000

 

海龜復育場 

IMG_4009


Reef Seen的住宿雖然只有五間房,卻非常受到歡迎、經常客滿,我們出發前多次嘗試還是訂不到有點小小遺憾,於是專程來參觀這項使人敬佩的計畫。這裡的員工熱情友善,住處簡單乾淨加上房門口走出去就直達海邊,我還聽說他們提供的早餐美味無比,下次若能住在這樣的地方便無所謂風景美不美了。因為能在這樣的地方與一群熱愛生命並且願意奉獻自己的人聊天做朋友,這樣的旅行本身就是一件很美的事了。

Reef Seen的客房

IMG_3923 

 

庭院走出去直達海邊

IMG_3882


Reef Seen房價參考:雙人房40~60美金,含稅含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