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出國的次數不少,嚴格說起來自助旅行的經驗方面我還算個新手。

剛開始規劃這趟旅行時,就像許多背包客棧的棧友們一樣,做了很多很多的功課。不知道大家是否有相同的感覺,旅行前準備的功課往往越做越多,一個網站連結到另一個網站,看著玲瑯滿目的經驗交流,這個也想去、那個也不錯,最後只有眼花撩亂、三心二意可以形容,真的很難取捨。

跟兒子討論的過程中,剛開始有點白搭的感覺。十歲小孩的意見總是天馬行空,用不切實際來形容也不為過。

『我們就先到飯店休息然後去游泳池游泳、再到海邊玩沙、很熱的話就到游泳池泡水、無聊的話就到海邊玩沙‧‧‧』

兒子你說的很複雜,可是我聽到的好像只有『游泳』跟『玩沙』兩件事。

『對啊,』兒子說,『妳不是說去久一點我們要放空嗎?』

後來想想,其實他的話也不無道理,當初想多待幾天就為了不要趕行程,為了多一點時間與孩子相處、為了放慢腳步細細品味當地的人和人們的生活、為了真正的去旅行,怎麼不知不覺中這個行程也排進去、那個地方也想去,這樣一來我又把『旅行』變成了很多個六天五夜的觀光,真的很下意識的、這種病不知道是叫做什麼病,而我得這種病已經很久了。

於是,我做了以前沒有嘗試過的決定,每一個停點先預訂頭兩天的飯店,而非去不可的行程只事先上網預訂了Elephant Nature Park,其他的就留給…..像兒子說的,放空吧!

 

第一天抵達曼谷機場是晚上十一點半了,隔天我們要搭早上八點的飛機前往普吉島。原本考量帶著小孩還是訂了機場附近的飯店,後來想到我們大包小包搬來搬去的,實在還不如安安穩穩待在機場裡面睡一覺比較從容。

參考了許多前輩的經驗分享,在機場過夜好像除了很冷之外沒什麼缺點。很多人提到機場很冷的問題,甚至開了一個主題專門在討論曼谷機場到底有多冷。很冷這種事其實是很主觀的,那到底是有多冷呢?身為『只差鍋子沒帶而已』的代言人,只要網友提到的裝備每一樣我全都帶了。

在此慎重的告訴大家,入夜後的機場很冷沒有錯,但是,真的不需要帶到暖暖包!!

 

在機場過夜的人還真不少,尤其是亞洲航空的櫃檯前簡直座無虛席,每張椅子上都有人在睡。多走幾步路之後找到這個棲身之處,離廁所不遠、旁邊又有全家,吃喝拉撒睡全都在幾步路之內。萬一兒子半夜肚子餓、萬一他半夜要上廁所、萬一….

事後證明我真的想太多了,並沒有那麼多萬一。

名不虛傳的『只差鍋子沒帶而已』歐巴桑這時拿出我們的裝備稍加佈置一下,這一席床位在機場內也算豪華了。

 IMG_5215

 

兒子梳洗完畢換上睡褲,準備好好睡一覺。

機場過夜換睡褲了

 

叫他顧好行李,等我刷個牙回來他已經不知睡到第幾殿去了。

睡的可香 了 IMG_5218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千萬不要叫小孩顧行李。

還有,不用擔心小孩肚子餓上廁所的問題,這一覺到天亮,睡得可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