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15

 

 

自從兒子升上國中,放學時間變晚了,從前傍晚回到家那一頓點心給不給他吃就成了很尷尬的問題。

正直發育中的少年不給他吃一定么么叫餓,但吃下了點心又影響他稍後正餐的食量。

這道義式燉甜椒是我的法寶之一,我常在接近傍晚時花個二十分鐘準備這道菜,兒子放學回來烤一片熱騰騰的拖鞋麵包、上面擺些剛做好的燉甜椒,就是一道營養好吃又不會太飽的點心。之後到了晚餐時間我便能少做一道菜,放涼的燉甜椒拌入些許橄欖油就成為晚餐的開胃菜,配白飯也很好吃。然後我總會留下一小份,隔天中午加入兩只雞蛋煎成歐姆蛋餅、或是煮些義大利麵條來拌就是我的簡單午餐了。

雖然是有點偷懶的作法,花一次功夫就能運用三次的料理,就是我心目中理想的好料理。

材料準備:

甜椒兩顆(去籽、切成粗條狀)

番茄一顆(去皮、去籽、切碎)

洋蔥1/2顆(切丁)

綠橄欖3~6顆

酸豆2小匙 

新鮮羅勒葉(切絲)

橄欖油、海鹽、研磨胡椒

 

作法:

1.橄欖油燒熱,放入洋蔥及甜椒翻炒至香味溢出、略帶焦黃色。

2.加入番茄丁拌勻,蓋上鍋蓋小火悶煮10分鐘。

3.準備一個大碗,放入酸豆、綠橄欖和羅勒葉,將炒好的甜椒混入、以少許現磨胡椒與海鹽調味

 

義式燉甜椒 

IMG_8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