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偽裝成槓子頭的第七號麵包

IMG_8119  

 

   

我們一家三口狂愛麵包,

基礎的、簡單的歐式麵包。

有一天我想不用任何機器做出這樣一款麵包,

那麼不論以後我們住在哪裡,

只要有媽媽在的地方,就有好吃的麵包。

 

學習、試做、失敗…

學習、試做、失敗….

難免挫折,

但決心做出一款好吃的基礎麵包。

 

揉麵團的時候,揣測著那分無法言傳的所謂手感,

比起任何一堂瑜伽課更容易令我陷入冥想。

 

昨日揉麵糰時忽然想起我媽,

我現在這股無論如何都想為家人做出美味食物的熱情、一定是源自於她,

我就是這樣長大的,

不論日子快樂或窘困,我媽總是大費周章為我們作菜。

 

立刻撥電話與她討論揉麵,

一如往常地、我媽很快對我失去耐性,

說揉麵糰這種事電話哪裡講得清楚…..

 

掛上電話,我偷笑。

其實我只是想與她一起做菜而已。

 

今天的第七號麵包,用了一點我媽的建議,

希望是一個很棒的麵包。

 

 後記:第7號麵包終究還是失敗了,太乾太硬。幾天之後的第10號麵包,接近家人的口味了。

  IMG_8140IMG_8150  

 

再接再厲的第13號麵包

IMG_81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