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普吉島的停留完全是為了配合小孩的需求-游泳跟玩沙,於是也沒做什麼功課、沒帶旅遊書那些的,出發前請教過普喀大大,對於住宿飯店的地點和幾個知名海灘的位置大略進行了解,打算到了機場拿份地圖,只要會去飯店和海邊兩個地方就夠了。

之前提過的,不知道這是什麼病,已經決定好去放空我還是忍不住在心裡以默寫方式小小『計畫』了一下。(天啊~誰來救救我)

參考許多網友的方式,打算到當地就租一台歐兜麥到處趴趴走,聽說連國際駕照也不用換。

我們的班機抵達普吉島還不到早上十點,機場到飯店大約一小時車程,我想搭計程車過去飯店也嫌太早,不如就去搭個公車吧!反正時間那麼多,一方面也沒搭過公車,慢慢晃到附近,萬一搭錯了就隨意攔一台計程車去飯店也沒什麼大不暸。如果很順利中午抵達飯店的話,就在飯店裡用餐也很優閒,用完餐差不多可以CHECK_IN囉!進房間將行李整理整理再小睡片刻,這時候陽光也不那麼強烈,再去美美的海邊游泳池游泳,perfect!!

(這位媽媽您會不會想太多啊~)

果然,事情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上午十點不到,我們已經在領行李。普吉島機場給我的印象只有七個字,廣告、廣告加廣告!真的沒什麼好介紹的。

一出機場不知道東南西北,於是沿指標隨便走。計程車司機紛紛上前搭訕,要去哪裡啊?飯店訂了沒啊?要不要搭車阿?批哩啪拉的講個沒完。問了幾個人往市區公車去哪裡搭,問了也是白問,紛紛被打槍並且更強力推銷飯店和計程車,十幾分鐘過去了,我們竟然只前進不到一百公尺。

算了,我心想,天氣熱得要命還是別假會了,就撘計程車吧反正我問過普喀大,大約就是六百泰銖,已在預算之中,於是我開始在眾多司機當中來挑選一個。

通常我的選法是第一眼印象要順眼,第二先看他開價多少錢,其實我心裡都有譜了,只是測試一下這人是否誠懇,其次是英文講得好一點起碼要能溝通,上車之後我一定猛跟他哈啦一番,免費打聽些當地資訊。

依上述原則我們上車了,這位大叔人很親切英文講得還不錯,而且一開價就是六百不多也不少。我照貫例跟他聊天、一面從言談之中觀察這個人。開玩笑,我可是心機超重的媽媽,出門在外防人之心不可無。

大叔開始展開基本攻勢(要來玩幾天、飯店訂了沒、有計畫要去哪裡玩嗎、開始推銷各式tour等等),我早就“傳便便”等你問了啦這位大叔。

你們一定要試試PP島一日遊啊!大叔熱情的建議。

可是我們前年去過了呢!

007島呢?那裡很漂亮啊,電影有拍過的那個誰你知道嗎….

唉!也是去過了呢,有沒有什麼新鮮的啊大叔,不瞞你說我們每年寒暑假都來普吉島玩呢!

是喔!那你帶小孩來一定要帶他去….

你要說幻多奇樂園對不對?去過兩次了兒子已經不喜歡了。這時看看兒子,他馬上點頭如搗蒜(下飛機前事先套好招的)。

那說起來你們該去的都去過了,難怪會住去Chalong灣喔。大叔語氣有點沮喪了起來。

這時候他如果開始不理我也是剛好而已。畢竟人家出來跑也是要賺錢的,沒錢賺的話誰有閒情逸致每天陪觀光客聊天啊!

沒想到這位大叔真的太積極了。

那,我看你來過這麼多次,你們最適合的方式應該是租一部車到處晃晃,走到哪裡停到哪裡最好了。

呵呵~大叔你真是永不放棄吶,推銷到沒什麼好推銷了竟然想叫我租車,請到你的老闆真該替你加薪,我連租歐兜麥這個打算都戰戰兢兢了,還事先練習了好幾個禮拜呢。

是喔,你說的很對,不過我不太會開車呢!而且我也沒有國際駕照。

拜託,大叔你也正眼看我一下,我這種號稱身高一百九十公分的身材看起來像敢自己開車的樣子嗎?

我再一次很嚴肅的表達,我真的一點都不考慮租車這件事,最多我可以向他租個歐兜麥捧場一下。

沒想到大叔開始認真分析給我聽,開車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天氣這麼熱,你載著小孩一 定會很辛苦的。而且普吉島的觀光客騎機車車禍率很高你知道嗎?不相信你去大醫院看看,外國人騎車摔倒的很多喔。因為普吉島到處都是山路,去哪裡都要繞山的,上下坡很陡呢!真的很危險啦。

說著說著我們的確已經開始走山路了。想起出發前問過普喀大也是這麼說要繞山的。

而且你算一算嘛,你去飯店要六百,回來也要六百那就一千二了,你出去也要叫車吧,那要花多少錢,一千二就可以租一整天的車了,你愛去哪裡就去哪裡,是不是很划算啊!

大叔真的很會做生意呢!聽著聽著我竟然有一點點心動了,可是我真的可以在這裡開車嗎?其實我很害怕呢!

那沒駕照不會怎樣嗎?這裡臨檢的機率高不高呢?我沒有開過右駕靠左行駛呢,而且萬一車子半路拋錨怎麼辦呢….

這位小姐你說的問題好像都不是問題內,大叔一派輕鬆的說。我們就選一輛全新的車怎麼會拋錨呢?沒開過右駕現在我們就路邊停車你馬上練習一下,這裡的臨檢很少啦,萬一不幸檢查到,你的確有駕照吧?到時候拿我們租車的合約書給他看再請你家人傳真你的駕照過來就OK拉。

你看看,開口閉口都用『我們』了,不跟你捧場租一下怎麼好意思呢?那我就不客氣了喔。

我趕緊趨身向前萬分親切的說,都忘了請教大叔您貴姓大名了。

大叔說我叫做Mie,英文發音就是Me啦!

是喔,真的很巧耶,我趕快自我介紹。大叔我的英文名字叫做 You耶!You and Me, we are good friends,rite?

大叔很開心的猛點頭說對對對,we are good friends!!

氣氛一片和樂融融那還等什麼呢,我接著說,so, give me a BIG~discount!!

然後很神奇的,就換成我坐在駕駛座了。

我很緊張,頻頻望著ME問,真的OK嗎?他耐心的一面鼓勵我,一面說你就慢慢開看看,往回開去機場,開回機場如果自己覺得OK就辦一辦,我給你一張地圖幫你畫一下去飯店的路線你就把車開走,過幾天你要離開普吉就開回來,我在機場等你,到時候再付錢就好了。

一路小心翼翼的開回機場外ME家的辦公室,我開始覺得也沒有那麼難了。選了一輛非常新的小車,ME和辦公室裡的人都很熱心的幫我在地圖上畫重點、還不時寫上一些小提示,並告訴我如果一個小時以後還沒到就表示我可能迷路了喔!ME和我互留了手機電話,並讓我們帶了幾瓶冷飲在車上喝,大家一起到門口送我們上車,知道我很緊張頻頻對我說,你一定行的啦!沒問題啦!

於是,上午十一點半,我開著車一路往AoChalong開去,後面坐了個小孩在幫我看地圖,偶爾從照後鏡中接觸到兒子的目光,好幾次我們倆不約而同噗兹笑了出來。

媽,你真的很crazy。兒子說。

對啊,我一定是瘋了。

爸霸知道一定會罵我們的,兒子又說。

對啊,只好告訴他,計畫趕不上變化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