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記著ME說過的,如果一小時沒到飯店的話表示我們有可能迷路了,我不斷在注意時間。經過五十分鐘了,照地圖上看來我們已經在飯店外的大馬路。五分鐘之內我們即將抵達AoChalong飯店,看起來事情還蠻順利的。

我之所以能夠在那關鍵性的一刻臨時決定租車,完全是憑藉著自認為強項的個人特質就是我很會找路而且方向感極佳,果然是一隻不簡單的紅螞蟻,雖然快年過四十依然可以在這異地他鄉人生地不熟之處、沒有一點延誤和迷路就直接抵達飯店,這下等我回家就可以拿出來好好的向親朋好友炫耀一番,這時不禁洋洋得意哼起輕快的歌曲。

俗話說樂極生悲,所謂陰溝裡翻船就是我最好的寫照….二十分鐘之後,路越開越小、人越來越少,後座的副駕駛已沉沉睡著,然後,我發現,前面沒路了。

媽呀!簡直像來到了棄屍命案現場,四下無人、野草叢生、一片荒蕪。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呢???

我逃命似的馬上掉頭,這時候手機忽然響起,差點把我挫死。

原來是ME好心的打電話來關心我是否已經平安抵達飯店。我幾乎快哭出來,好像見到親人一樣。

經過ME電話裡一番指導,我趕緊調整心情重新出發。

這位媽媽你不要緊張,你一定行的。我像個口中唸著毆彌陀佛的阿媽一樣喃喃自語不斷這樣告訴自己。一會兒之後,幸好路邊開始出現路人甲乙丙丁,我整顆心就像放下一顆大石頭一樣,瞬間輕鬆了起來,至少我回到現實世界了。

迷路有什麼好怕的啊!我怕的是鬼啊!剛剛實在太恐怖了。

這時就來發揮我個人特質的第二強項_不恥下問。我最喜歡在泰國問路了,就算你問到錯的人聽不懂你或不知道答案,好心腸的泰國人自然會幫你去問隔壁賣香腸的大伯、賣香腸的大伯再去問他二嬸婆、二嬸婆不知道會去問三叔公…以此類推到最後會有一陀人都來熱心幫你解圍,場面之溫馨直教人熱淚盈眶啊!抱歉離題了。

總之,問來問去、繞來繞去的,ME又打來了。

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呢??ME也百思不解的說,你明明就已經到了啊!

好了,到此為止!!

我花了五十分鐘到達飯店外面的大馬路,卻為了找不到轉進去的那個路口和飯店的指標已經花了一個半小時了!!!現在下午兩點,我應該在飯店裡睡午覺了內!我已經快要抓狂。

於是我火大,直接打去飯店。飯店的人一頭霧水,怎麼會有外國人自己開車來CHECK_IN的呢?(你管我?!你現在就告訴我到底你家的指標什麼顏色什麼大小到底是在哪一個路口轉進去不然你就派一個人來接我!!)我是很想不用換氣這樣一口氣跟他講,可惜英文沒那麼好。

然後,就在告別了ME三小時之後、就在兒子已經睡完一覺醒來問我媽怎麼還沒到之後,我終於找到了轉進這家飯店的小路。(PS我總共來回錯過了三次不可恥,可恥的是我住進去以後每天進進出出的連續三天,每、天、都、錯、過!!!) ,泣~

人客啊~請看我的嘔心瀝血之來時路~

讓我好幾次過來過去都找不到的轉彎處。

 IMG_5603Aochalong不易發現的大馬路轉彎處IMG_5393Aochalong 路線一

 

轉進去之後也真的看不出裡面像有飯店的樣子。

繼續往前走之後,就更不像了。指標在哪裡啊~到底~

這段路好險第一次是白天來,後來晚上每次經過這一段都毛骨悚然,如果叫我騎歐都麥走這條路我絕對不敢。

IMG_5390Aochalong路線三

 

當我在電話中仔細詢問飯店的指標大概長什麼樣什麼顏色、是大還是小?飯店人員支支吾吾回答說...是...中等的啦!當時我就覺得他語氣心虛、事有蹊翘。

請問有誰看到飯店的指標嗎?路邊電線桿上棕色底有紅色箭頭的那一塊。

 IMG_5389Aochalong路線四 IMG_5380 這叫做什麼“中等的”你跟我說一下!!!在玩隱藏版就對了..

 

右手邊的小茅草亭是警衛室,彎過去是停車場。

IMG_5384Aochalong路線五

傳說中的AoChalong Villa & Spa 終於到了!

  IMG_5383Aochalong路線七

 

好不容易到了之後,我很想請飯店經理出來當場跟他理論一下,拜託你也幫幫忙花錢做大一點的指標我真的很生氣你內,不過等我放好行李走去海邊一看到游泳池的時候,馬上就原諒他了。

 IMG_5285

這裡真的像個世外桃源。

或坐或臥的旅人靜靜地看書、曬太陽,偶爾泡進冰涼的泳池裡。

啊~這才是人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