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夜之後的 AoChalong真的有點無聊,一方面飯店的餐廳只開到九點,兒子和我決定去普吉市區晃晃順便吃宵夜。

沿著 Chao Fa路往普吉市區開去,大約十分鐘就到了。沿路上車子還蠻多的,令人驚訝的是才晚上九點多,八成以上的商店都已打烊,跟我想像中的鬧區有點差距,感覺像是鄉下地方。

隨意四處兜兜風,無意間看見路邊轉角有家小吃店生意超好、大排長龍,我立刻路邊停車向兒子宣布決定吃這家。

這家肯定超好吃的。我熟門熟路般走進去隨意和人併桌坐下。

兒子問說媽我們現在要吃什麼啊?

其實我也看不懂那一大鍋是什麼東西,只見一堆顯然是當地人在排隊就直覺他是家老字號的名店。而且雖然是路邊小吃店,每個工作人員都戴上帽子並把頭髮包起來,看起來很衛生。

 IMG_5323普及好吃的豬雜麵店

 

店裡點菜收錢的小弟顯然已經忙到焦頭爛額,從我們一進去他就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們,很明顯我們是奇怪的觀光客,因為沒有人去路邊攤吃個麵會帶相機吧。

他走過來問我們要點什麼,他講得很快、我也聽得很認真,這個小弟頭腦超好反應又快,講不到十秒他就自動發現自己在對牛彈琴、雞同鴨講,然後一付“妳不要耽誤我的時間”的表情示意我跟他走去那堆食物前面,要我用指的。

說真的,那檯子上的東西我一樣也看不懂。亂指一通然後對他比個YA,他馬上收到,是兩份的意思,果然冰雪聰明。

生意真的很好,我們足足等了二十分鐘,不知蝦米挖勾終於送上來了。

IMG_5790

不知蝦米挖勾整碗黑黑的,賣相看起來不怎麼討喜,兒子稍微遲疑,問說這是什麼東西?

從我那很會教小孩的朋友那裡學來的_對付準備要開始挑食的小孩之快問快答_可以吃的東西,你吃就對了。

結果,不知蝦咪挖勾跟我們簡直是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好吃到令人一把鼻涕一把眼淚啊~請注意,微辣口味。

兒子只差碗沒吃下去了。

IMG_5314 IMG_5309普吉好吃的豬雜麵一

IMG_5317普及好吃豬雜麵二 IMG_5316

IMG_5321普吉好吃豬雜麵三 

後來我們發現不論是普吉、清邁或曼谷到處都有在賣不知蝦米挖勾,那個麵長得像捲起來的板條,一小段一小段的,或者可以選擇搭配白飯。後來在別地方我們也再度嘗試吃過幾次,但再沒遇過比這家更棒的口味了。

他那超級濃郁的湯頭,香味豐富帶有層次,入口後一層層地在口中化開來。又軟又嫩的肉片和各式豬雜,加上幾個口味各有巧妙之處的手工丸子,真是令人唸唸不忘的甘甜鮮美。如果有當地朋友知道這家普吉市區在地好味道的小吃店確定地點,一定要上來给我們指導一下喔。

回到飯店之後,我和兒子隆重的坐下來開會決定接下來第二天和第三天的主行程_那就是,一天在大游泳池放空、一天在小游泳池放空,會議完畢。

隔天一吃過早餐,我們開始泡游泳池。

 IMG_5539玩水放空的兒子三

 

IMG_5567玩水放空的兒子五 

老媽我泳也游了、太陽也曬了、書也看了、拍照也拍到手痠了,重點是,我肚子餓了。請問這位同學我們可以走了嗎?

兒子一臉錯愕?走?不是說今天一整天都要放空嗎?這麼快就要走了喔?

親愛的兒子,首先,“一整天”只是個概略說法,難道你以為一整天是從早到晚嗎?

其次,現在已經下午一點,你不累嗎?

最重要的是,沒吃飯!沒吃飯!沒吃飯!你不會餓嗎?

再一下啦!兒子苦苦哀求。

好吧,誰叫我太單純答應你“一整天在游泳池放空”。

話說回來,好像所有住這家飯店的人吃完早餐都前來游泳池放空,看書的看書、曬太陽的曬太陽、睡覺的睡覺。

這光景令我想起幾年前和爸媽及一些親戚組團去巴里島,也住了一家同樣擁有私人海灘無敵海景的五星級飯店,飯店游泳池就在吃早餐的餐廳旁邊,也是我們每天早上跟導遊集合的地方。

當時我媽就不解的對我說,好奇怪喔這些阿斗啊,我們早上集合的時候他們就在那裡曬太陽看書,怎麼我們出去玩了一天回來,他們還是在那裡曬太陽看書,一定是頭殼害去。

後來我經常旅行認識很多阿斗啊之後,才知道原來他們才覺得我們頭殼害去,住那麼好的飯店,每天一早就出門天黑才回來。

IMG_5568 IMG_5513

一小時過去…

 IMG_5555玩水放空的兒子一

兩小時過去了…

終於 ,兒子上岸,緩緩走來對我說媽咪,我有點累了。

我高舉雙手大喊YA~嘿!!可以去吃飯了嗎?

兒子說,不如...

來點一份冰淇淋吧!!

….

IMG_5564冰淇淋午餐 IMG_5558冰淇淋午餐

 

好,冰淇淋也吃了。一早跟我們一起泡游泳池的外國人也紛紛走掉了,只剩下一對德國來的老夫婦。我不是沒有努力過,我們能聊的只有三句就聊完了。而且,也快黃昏了,說真的,早班的工作人員都下班換成晚班了,兒子你到底走不走啊!

兒子說,可是我都還沒看到書內,我再看一下書我們就走了。

IMG_5583 IMG_5584玩水放空的兒子首席看書

IMG_5587玩水放空的兒子看書專心中

 

九個小時之後,我們終於結束了今天放空的游泳池行程,前往~不知該說用午餐還是用晚餐。

往Kata Beach的方向走,普吉島的道路有種好熟悉的感覺,想了很久,就在看到海平面的那一刻想起來了。

 IMG_5398普吉山路一

 

IMG_5400普吉山路二

這裡,真的好像蘇花公路喔!忽然間有種回家的感覺。

從飯店開過來十幾分鐘就抵達 Kata Beach,轉進 Kata市區繞了一圈, Club Med幾乎把整個 Kata海邊圍了一圈的高高圍牆讓我覺得整個沒有海邊度假的Feel,於是繼續前往下一個海灘。

一樣約莫十來分鐘就到了Karon Beach,經過Karon市區看到一條很熱鬧的橫巷,於是我們停車去覓食。

依照同樣的選擇法_觀察人多生意好的就進去吃,坐下之後一看菜單主要是賣墨西哥菜,也提供地中海料理以及泰國菜。

這家餐廳的樓上是民宿,當天因為客滿而無法上樓參觀,不過心機如此重的我還是在上廁所時趁其不備偷偷跑上去看了。

房間很不錯,從裝飾佈置的小地方看來是家很用心經營的民宿,而且非常乾淨。

橫巷的地點很好,整條街都是餐廳、民宿,到了晚上就是夜市,走路到海灘只需要幾分鐘。

旺季價格雙人房1000THB起(不含早餐)。

Las Margaritas-526/17,Soi Islandia Park Resort,Karon beach

TEL:076-396217

IMG_5627推薦KARON好吃餐廳兼民宿

IMG_5628推薦KARON好吃餐廳兼民宿二 IMG_5630好吃餐廳義大利麵 IMG_5629好吃餐廳食物墨西哥菜 IMG_5632餓昏的媽媽

看得出來阿母我快要餓死了,果然是用料新鮮又很美味,兩份餐點加兩杯飲料435THB,十分鐘嗑光。

吃飽喝足散步過去 Karon海邊,傍晚的涼風徐徐吹來,好不愜意。

Karon Beach有種閑散的慵懶氣氛,遊客也較少,感覺每個人的步調都很緩慢。

IMG_5655細白的KARON沙灘黃昏時

 

IMG_5660 IMG_5646

IMG_5458Karon海灘悠閒的狗 連狗狗大便的姿勢也特別優雅。

IMG_5490 Karon海灘的夕陽 IMG_5681Karon 海灘的日落

Karon海灘留給我們美好的印象,可惜不一會兒就天黑了,決定明天再來。

IMG_5666夕陽下的母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