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在KARON BEACH玩的意猶未盡,於是隔天便特地提早前往。

陽光下的KARON BEACH顯得更迷人了。海水很藍,沙灘又白又細,軟得好似一腳踩進一朵棉花糖裡。

  IMG_5471 IMG_5479玩沙的小孩

IMG_5444 

 IMG_5451

 

片刻之後,顧不得身上的貴重物品,我也忍不住學兒子踩著浪花蹦蹦跳跳玩耍起來。幾乎透明的海水裡隱約有成群的小魚游來游去,看著看著激起我的童心,禁不住捧著雙手撈起魚來。

隨著浪花忽上忽下靈巧游動的魚,追起來還真有點刺激呢!忽然間瞥見一條銀白色的,體型略大,襯在陽光下隨海浪一閃一閃的打上岸來,這下我中大獎了,這可是條大魚呢!擺好姿勢算準那浪頭的節拍,嘩~的一下我迅速抓起了它…哈哈…

是我的HTC Diamond白色限量版手機!!!

你哪時候掉進去的啊~

IMG_5488

雖然用掉了我和兒子身上所有的面紙去擦乾它, 手機還是回天乏術了。也許,它被捲進海裡已經一小時了也說不定…

手機壞了當然很沮喪,我整個人跌坐在沙灘上。剛剛超HIGH的心情一下盪到谷底。

兒子說,『媽你不行臭臉啊!』

(ㄟ,我手機毀了耶。)我笑不出來。

兒子又說,『媽你自己說過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影響旅行的心情。』

(我哪時候說了?!而且,比我們兩個的台北曼谷來回機票還貴了叫做一點小事嗎?)我還是笑不出來。

兒子再說了,『媽你說過的事結果你自己都做不到。』,然後生氣地別過頭去不理我了。

可是我真的笑不出來。

想到這麼貴的手機泡湯了,真不好受。又想到自己當初出門時本來要換一支便宜的備用手機,因為一時貪圖方便就沒換了,出門旅行卻帶了不必要的貴重物品,有種悔不當初的懊惱。

但是,我到底說過什麼事又做不到,我真的有點不解兒子到底在生氣我什麼?

心情稍微平復之後我走過去問他。

兒子悶悶的說,『上次在蘇美島啊你不是說了,旅行的時候都會發生小意外,沒有受傷生病的話其他都是小事,因為一點小事就影響旅行的心情就是笨蛋。』

經他這麼一提,我回想起來了。

上次在蘇美島要爬上安通國家公園的山中湖,地形有些陡峭。當時我們只穿了夾腳拖鞋,爬到一半兒子的其中一隻夾腳脫鞋掉了,掉在懸崖底下的海水裡。雖然看得到但是不可能下去拿,那樣的地勢太危險了,不值得為一隻脫鞋冒險。

當時兒子很難過,一直要求大人下去幫他撿。我屢次跟他說真的太危險了,他卻執意很想要撿回那隻鞋,最後我沒順他的意,他甚至落下眼淚,然後固執的穿著僅剩一邊的鞋走完全程。

下了山之後,我再好好的跟他說明一次,並不是不在意你心愛的拖鞋,而是當時的情形實在無法下去撿。沒錯,後來我說了旅行中難免遇到不如意的事、為一點小事耿耿於懷而破壞整個旅行的心情是不值得的這一番話。

『可是,』我對兒子說,『你掉的是一雙一百元的拖鞋、我掉的可是一萬多元的貴重物品啊!』

兒子更不甘示弱地回我,『可是那隻脫鞋也是我的貴重物品啊!那是我最喜歡的拖鞋。』

兒子說的沒錯,有時候我真的忘了,別用自己的價值觀去判斷小孩的價值觀。而且,當我們在要求孩子的時候,往往忽略了我們覺得很微小的事、對孩子來說也許是很困難的。而這件很困難的事在當時他做到了,現在我應該也要學著做到,否則我又怎麼能來要求他呢?

我感到有些羞愧,跟兒子說了抱歉,然後在心裡安慰自己幸好掉進海裡的是手機、不是兒子。

這樣一想馬上就適懷多了。適懷之後接著要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

一發現手機泡湯的時候,當時有一種想立刻衝去街上買支最便宜的手機、然後再趕快去便利商店買一張SIM卡裝上去的衝動。後來想想,除了怕家人找不到會擔心之外,好像也沒有非要聯絡上不可的人,身上沒有手機怎麼會沒安全感到這種程度呢?何時開始我也成了被電子產品控制的可憐現代人?沒有手機又會怎樣呢?

多想兩遍以後,決定打公用電話向家人報備,然後,接下來的十多天就過一過完全沒有手機的生活吧! why not?

一這麼想的時候整個心情就輕鬆了起來,便和兒子手牽著手高高興興的去買水果吃了。

 IMG_5775泰國水果三 IMG_5772泰國水果一

閒適了一整天,晚上我們決定前往PATONG BEACH看看人潮,感受一下熱鬧的PATONG街頭。

遊客鬧哄哄的PATONG街上,有種夏日PARTY的味道,時髦的酒吧更妝點出度假氣息。

 IMG_5441Patong街上地面LOGOIMG_5493熱鬧的Patong街上

這兩天以來總共進去借了三次廁所的麥當勞,迷路的時候也進去吹冷氣看地圖,明天就要離開普吉島,來消費一下吧!

於是買了二支蛋捲冰淇淋坐在門口吃,母子兩一邊看著跟沙挖滴卡麥當勞叔叔合照的觀光客,一邊嗤嗤嗤的笑著。想起我們第一次看到沙挖滴卡麥當勞叔叔也是那樣大驚小怪的照相,原來當時看起來是那種蠢樣。

 IMG_5497  IMG_5502渃鬧的 Patong街上

 

回去的路上我們照樣又錯過了那個轉進飯店的路口、怕怕的經過那段彷彿是墓阿埔的夜路。

明天就要離開了,車子在停車場熄火的那一刻,心底彷彿聽見一種即將離家遠行的、隱隱不捨的小小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