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資訊 Feedback:

清邁住宿:  Seven Suns

官網:http://www.sevensuns.net/home.php

主要代理之訂房中心http://www.hostelworld.com/

價格: 透過官網訂房,旺季雙人冷氣房每晚750THB(含稅含早餐)

房間乾淨度:95分,非常乾淨

裝潢設備: 80分,每間房間設計都不一樣 缺點是浴室非常小  請參考官網( 現場和官網照片差異不大) 

特別推薦:95分,舒適好睡的床以及高品質的床單 超出民宿水準

早餐及餐廳食物: 75分,早餐有多種套餐選擇 份量足夠 但口味普通

                     難喝的咖啡是美中不足的地方 

游泳池:無     

服務: 95分,工作人員誠懇親切  不會推銷行程

地點:90分,位於古城區內,走路到假日市集十分鐘以內

網路服務:95分,除了三樓四樓最外側的房間訊號微弱以外 全區均可無線上網

貼心提示:樓層標示使用英式英語 Ground floor是一樓, 1th  floor是二樓 以此類推

EX. Room 301表示四樓第一間  請留意,以免和工作人員雞同鴨講


Seven Suns位於古城區Ratchamankha Road上,往北走距離假日市集散步只需五分鐘,附近五分鐘車程即為清邁著名古老寺廟Wat Phrasingh、同時也是假日市集的終點。往東騎車五分鐘可抵達塔佩門,而穿過 Seven Suns旁的小路往南騎到護城河外的週末夜市也只需十分鐘以內,地點非常方便。

清邁古城區內的民宿多如牛毛,一開始收集資料時簡直不知從何下手。後來在幾個知名訂房網站上看到關於 Seven Suns的評價數量很多,平均皆在八十分以上。

另一方面在網上爬文時發現,大家推薦的清邁市區住宿從幾年前的資料到現在都差不多,我想可以給自己、也給大家一個機會認識新朋友,於是預訂了頭兩天住在 Seven Suns。

 

IMG_5941溫馨的餐廳  IMG_6517餐廳一

開放式的客廳是用餐區,也是來自世界各地旅人們的交誼廳。

喝咖啡的、看書的、看球賽的、聊天的,就像在自家客廳般可以隨性發懶的地方。由於庭院四週種植了許多竹子及盆栽,雖然綠意盎然,但是蚊子很多,別忘了準備一瓶防蚊液。

IMG_5943室內餐廳  IMG_5938

Seven Suns的老闆是澳洲人,曾經在清邁定居,幾年前搬回去澳洲之後將這家民宿留給當地的年輕人共同經營。

工作人員總共七位,輪值櫃檯、打掃、換床單倒垃圾甚至廚房工作都由這七個年輕人共同分擔,每個人都是校長兼敲鐘的整天忙進忙出,就像個溫馨的小家庭。

櫃檯經常空無一人,因為值班人員可能正在廚房炒菜。不過櫃檯桌上有個小服務鈴,只需輕輕噹它一聲,可愛的工作人員就會馬上出現了。

IMG_5946CHECK_IN入口IMG_5945 Reception

 

Seven Suns的房間幾乎每間採光都很好,房門打開迎面而來是滿室的陽光氣味,頓時令人感到神清氣爽。邊間的窗戶望出去就可看到遠處青翠起伏的山巒,也看得到一間古老寺廟建築。

IMG_5859第一天住的   IMG_5867

IMG_5908在房間就可以看夕陽 

從房間看出去的夕陽。清邁是個寧靜的小鎮,坐在窗戶邊發呆直到夕陽西下,也是一種享受。

IMG_6793房間外走廊

雖然大家都很忙,但民宿裡裡外外每天仍維持的十分乾淨。

 

 IMG_5960彩繪的拖鞋IMG_5855

每間房間的佈置和色系都不相同,可以事先在網上挑選自己喜歡的房間。如果想到現場再挑也可以,只要沒人住的,工作人員很樂意一間一間打開讓你挑選到滿意為止。每間房間的窗邊都有個角落空間、擺上雙人咖啡桌椅,上網、寫字、看書、發呆都在這裡渡過。

雙人床均為King Size的大床,值得特別一提的是這裡的床墊品質令人驚艷,真的非常好睡,有星級飯店的水準,床單還帶著陽光曬過的味道,容易失眠的我也做了個甜美的夢。

由於每間房都各有特色,令人難以選擇。工作人員看我和兒子差點要丟銅板決定的為難神情,於是建議我們那就今天住這間、明天再搬到另外一間好了,真是太貼心了。

 IMG_5957小小的浴室  IMG_5956 

浴室很小對我來說是一大缺點,連放衣服的地方都沒有。我的瓶瓶罐罐也快無處可去。

IMG_5856KITTY房大床  IMG_5857KITTY房全景一

厲害的日本歐巴桑Kitty女士真的無孔不入,這間 Kitty房是三面採光、窗戶最多的一間,出發前在網路上看到時,我心裡還想說這間好幼稚喔!誰會去住啊!結果到現場一看實在太可愛了,我也忍不住好想住進去。據工作人員說Hello Kitty是最受歡迎的一間,難得沒有人住。可惜兒子非常排斥粉紅色,更別提一整間的爆粉紅加上Hello Kitty。我大概花了十多分鐘想說服兒子住這間,他還是抵死不從,要不是我身為他老媽我就跪下來求他了。

 

IMG_5955第二天住的

為了Hello Kitty的事橋不攏,隔天我們就搬去兩張床的房間,分道揚鑣各睡各的。

 

IMG_5949早餐一 IMG_6511早餐二

早餐有六種選擇,除了西式早餐之外,也可以選擇水果沙拉或泰式早餐。

IMG_6790SHARE ROOM客廳 IMG_6789便宜的SHARE ROOMIMG_6792SHARE ROOM浴室

另外也有便宜到令人偷笑的Share Room,同樣在邊間採光超好,空間大到可以在裡面翻跟斗。不過這間沒有冷氣,白天住這裡的老外一大早就跑光光了,大概是太熱了吧!

IMG_6515入口處 SEVEN SUS全景IMG_5907

Seven Suns提供的服務和一般民宿大致相同,除了租車、洗衣以及代訂行程之外,本身也是一家小餐廳。工作人員不會主動推銷行程,以提供住宿客人方便的服務理念為主,在這裡消費的價格合理、餐廳收費也算平價。

EX. 代租機車一日 打擋車150THB 自動排檔車250THB 冰淇淋一球15THB

由於老闆的經營理念和其他相關背景,這裡經常有些義工團體或特殊教育社團在此聚餐,入住期間就遇過旅居在清邁的外國人在此舉辦戒酒座談會。 Seven Suns對於社會工作者、義工團體或教育界人士提供特別的優惠折扣。

嚴格說起來這家民宿的硬體設備和價格在清邁城內其實不算特別出色,值得推薦的主要原因在於經營的人。從老闆注重“人”的服務理念,到七個認真打拼的當地年輕人努力維持這個“家”的工作態度令我十分感動。 Seven Suns 並提倡環保概念、力行資源回收。

住在這裡感覺生活非常方便,需要什麼資訊或幫忙只要向員工開口他們都會盡力協助。附近也有小吃店和按摩店。住這裡的旅客以澳洲和歐洲籍居多,大部分是來這裡住過好幾次的經常顧客。

大家好像把這裡當做自己家一樣,有時候還遇到客人在櫃檯借用電腦順便顧店的情形。整個民宿的氣氛很輕鬆沒有壓力,讓人不經意有種借住在朋友家的錯覺。

IMG_6826工作人員

Chin是晚班的工作人員,雖然英語不是頂好、但大部份生活上的問題都可以溝通無礙。第一天請他幫忙租車時因為天都快黑了、剩不到幾個小時可以用車, Chin還教訓我ㄧ番,說明天再租啦這樣太浪費錢了。我和兒子執意想騎車出去看看城外,於是Chin建議我們那租打擋車就好了,可以少花一點錢,還在民宿外的街道上要我先練習一遍給他看,確認我會騎了才付錢給車行老闆。

Chin是一個可愛的人,搭配上他的穿著,我每次看到他就想笑。有一個問題我一直很想問他:你怎麼有辦法每天把上衣跟褲子穿得那麼不搭啊??

這裡的員工給我感覺沒有觀光地區的商業化,不但不會主動推銷行程,有時候我覺得他們純樸的可愛。舉例來說,我是個一天要喝好多瓶水的人,雖然我知道一瓶水7-11賣七元泰銖,這裡賣我十元,因為懶得從便利商店提那麼多水回來,我都下樓去櫃檯買礦泉水。但才買了兩三次,Chin發現我水喝超多,就教我使用街上的取水機,別再花錢跟他買了。他說取水機的水也很乾淨,而且只要一元就可以取好幾瓶水。

後來我都使用取水機買水,到了曼谷也是如此,一路下來省下好幾百元礦泉水的費用。

IMG_6787 IMG_6785

街角到處可見的取水機,一元泰銖可取超過二公升以上的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多加利用。

 

IMG_6556 IMG_6839  

Dan是主要的負責人,流利的英語帶有一點英國腔。關於清邁的風俗民情或其他較深入的問題我通常留著請教他。Dan經常眉頭深鎖,好像有著天大的煩惱。剛開始我不敢跟他聊太久,感覺上他很忙而且有點嚴肅。後來比較熟悉之後才發現他人很好,只是個性比較害羞。

我曾經向Dan反應這家民宿其實很棒,無論地點、服務與房間的舒適度和乾淨度都令人滿意,如果房價可以再低一點,我相信 Seven Suns可以成為非常有競爭力的民宿。Dan說房價無法再壓低主要是許多小細節上的成本,只要客人反應的問題他們就花錢修改。澳洲老闆把這民宿留給他們經營,沒有要求賺錢,只要能支付管銷、維持他們這七顆太陽能夠運作、不要失業就可以了。別看他們生意不錯,其實也是免強支付大家的生活而已。原來Dan每天都在算錢,每天在想要怎樣讓生意更好,肩負著營運的壓力。

Dan說澳洲老闆雖然回去澳洲了,但也每天透過網路與他們同心在經營著Seven Suns,關於房客所反映的缺點他們非常重視。當我提到他們有著異常好睡的床,實在不像平價民宿會採用的品質,Dan跟我說了一個小故事。

原來他們在幾年前曾接到一個房客抱怨他們家的床,是他所睡過“全世界最難睡的床”,之後老闆為了檢討這件事,特地請每個員工都親自去睡看看,然後他們一致決定要換上好的床墊來改善,所以才有現在這樣的品質。

正如他們官網上所提到的, Seven Suns並非完美,但他們希望每個來住過的朋友都能夠將這裡當做遠方的家一樣,有什麼缺點提出來他們會盡量改進,希望能做到讓大家下次還想再來。

坦白說在清邁城區閑晃的時候,我們也去看了一些其他住宿,也有令我們覺得心動的。原本只預定在Seven Suns 住頭兩天,第三天就要搬走。到了要搬走那天早上,吃完早餐 Dan問我們幾點要走、需不需要叫車,那時我們已經打算搬去另一家更便宜的民宿了。因為騎著在Seven Suns 租的機車還有半天才到期,我們還專程將機車騎去下一家民宿停在那裡,然後搭TUK TUK要回 Seven Suns搬行李。兒子和我坐上 TUK TUK回去 Seven Suns的路上,異於往常的我們倆一句話也沒說,回到 Seven Suns時車停在門口那一刻,兒子像是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般的對我說,『媽其實我不想搬走。』

我心中一震,他說出了我當時心底的感受,其實我也不想搬走。只是不自覺的就有種想多住幾個地方看看的想法,尤其城裡到處都有民宿,很容易有所選擇。

在那一瞬間兒子說出來那句話,觸動我聽見自己心底的聲音。我們是來旅行的、不是來體驗民宿的,既然心裡感覺這是個好地方,為何不隨心所至,卻要為了便宜那一兩百元搬來搬去呢?我們的預算之內真的也不差那一兩百元,有需要這樣嗎?

於是我對兒子說,那我們不要搬了好不好?兒子馬上說『好啊,我本來就不想搬了。』

接著我們異口同聲的想到:那我們的機車怎麼辦?!

然後我們倆個都笑了,頓時整個心情輕鬆起來。白忙一趟和多花的車錢,就當作給自己一個小小的教訓吧!下次就知道不必執著於非必要的瑣事,浪費旅行中的美好時光。

如果你也喜歡輕鬆隨性的氣氛,來到清邁不仿下榻Seven Suns,支持一下這幾位認真打拼的可愛年輕人吧。

 

IMG_683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