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0    

抓住草莓季的尾巴,這個週末全家出動到大湖採草莓。

現採草莓人人都喜歡越大顆越好,於是留下了滿園子的小草莓沒有人要。這些小草莓不但模樣可愛而且顆粒飽滿,摘下一顆來試吃看看,那甜度卻一點也不輸給大顆草莓。

當時在草莓園裡、腦海中立刻浮現這一款迷你果醬塔。酥脆的塔皮搭配酸酸甜甜的自製草莓果醬、頂面再用一顆小草莓和糖粉來裝飾,這款一口小點心肯定讓人無法抗拒。

利用整盤杯子蛋糕的烤模來製作這款果醬塔能縮短製作迷你塔皮的時間,只要留意扣出的圓形塔皮要比杯子烤模多出1公分,才有包覆果醬的空間。

 

塔皮材料:

低筋麵粉   150g

無鹽奶油   75g

糖            40g

鹽            少許

雞蛋         1顆

 

製作方法:

1.奶油、糖、鹽以及麵粉放入工作盆中,以木匙攪拌均勻,呈現的麵團狀態有點粗粗乾乾的、尚未結合成糰

2.加入雞蛋,攪拌成光滑的麵糰,此時所有材料已結合成麵糰,均勻即可請勿過度攪拌

3.用保鮮膜包覆麵糰,放入冰箱冷藏30分鐘

4.取出麵糰,在工作檯面灑上麵粉,將麵糰桿成約0.2公分的薄片,用圓形壓模扣出12個圓形塔皮(圓形壓模的尺寸要比杯子蛋糕模大一些),剩餘的塔皮重新輕輕壓揉成一糰、再次桿平成薄片,壓出自己喜愛的形狀當做裝飾(這裡選擇的是星星形狀)

烤箱預熱至180度

5.將烤模抹油灑粉、放入圓形塔皮,先壓平底部再往四周圍輕壓成淺杯子的形狀,用叉子在底部壓幾個小洞以防止烘烤時餅皮凸起

6.在杯子塔皮中填入一匙自製草莓果醬,再鋪上星星形狀的塔皮作為裝飾

7.送入烤箱放在底層,以180度烤10分鐘後取出,打散一顆蛋、在星星處刷上蛋液使烘烤後成金黃色,送回烤箱繼續180度烤12分鐘,果醬塔呈現金黃色即可

8.取出烤盤置於網架上放涼、輕輕取出果醬塔,在星星頂面擺放新鮮小草莓、灑上糖粉

 

IMG_9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