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一  

 

這款香氣宜人的玫瑰天竺葵蛋糕,是獻給現代女性寵愛自己的禮物。

忙碌的現代女性同時扮演著許多角色,卻經常忽略了最需要照顧的人其實是自己。當身心狀態都充滿了能量,才有能力好好照顧別人。偶爾停下腳步、專注地為自己動手做點心,也許妳會發現不只認真的女人最美,能夠享受獨處、與自己心靈對話的女人,更加散發出自信迷人的風采。

 

香草的選擇

玫瑰天竺葵   

照片二  

玫瑰天竺葵帶有清新的玫瑰花香,具有溫和鎮定的效果。能平撫不安的情緒、改善焦慮及沮喪。對身體的功效方面,能幫助排除體內多餘的水份,促進血液循環、改善手腳冰冷及月經不順的症狀。不論香氣或是功效來說,玫瑰天竺葵是女性的好朋友,幫助我們獲得正面能量、達到身心平衡的狀態。

材料準備:

照片三

照片四  

低筋麵粉140g

無鹽奶油   80g(室溫)

砂糖             120g

雞蛋        3顆(室溫)

酸奶         80g(或用原味優格代替)

檸檬皮屑   1顆的量

無鋁泡打粉1小匙

海鹽           ¼小匙

香草莢         ½根(或用1小匙香草精代替)

玫瑰天竺葵葉子   5~7片(洗淨擦乾)

 

檸檬糖霜

材料:

照片五  

糖粉100g

檸檬汁 2大匙

橙酒 1茶匙

 

檸檬糖霜作法:

將以上材料混合,充分攪拌至滑順即可

照片六  

玫瑰天竺葵蛋糕作法:

  1. 融化奶油,加入玫瑰天竺葵葉子3片,靜置一小時
  2. 烤模預先抹油灑粉
  3. 烤箱預熱至180度
  4. 將剩餘的玫瑰天竺葵葉片沾一點奶油,貼平在烤模底部。可事先將葉片用重鐵鍋壓平、保持葉片的平整。
  5. 低筋麵粉+泡打粉+海鹽混和均勻、過篩備用
  6. 將全蛋打散,加入糖打至蓬鬆微略泛白(糖融化即可不要過度攪打),加入酸奶拌勻,最後加入香草籽及檸檬皮屑拌勻
  7. 浸泡著天竺葵葉子的奶油液稍微加熱,微溫即可。取出葉子丟棄,將奶油液混入蛋液中拌勻
  8. 加入混合的乾料(步驟5)與蛋液輕輕拌合,勿過度攪拌
  9. 將麵糊緩慢倒入烤模中,動作要輕且慢、勿弄亂底部排列的葉子
  10. 將麵糊表面整平,在桌上敲兩下敲去大氣泡,送入烤箱以180度烤40分鐘
  11. 取出蛋糕,連同烤模放置在網架上。放涼後取出蛋糕、將葉片除去,可直接吃或淋上檸檬糖霜享用

葉片貼平在烤模底部

照片七  

取出香草籽的方式

照片八 

 

這款蛋糕吃不到香草的葉片,入口卻是滿滿的芳香,天竺葵的玫瑰香氣已悄悄融合在奶油之中。以酸奶取代部分的奶油,減少了熱量也讓蛋糕的口感更加柔軟綿密。喜歡多層次的風味就淋上清爽的檸檬糖霜,外脆內軟的豐富體驗拌隨著玫瑰花香,有如微風輕輕拂過臉龐那般宜人享受。

找一個寧靜的午后為自己製做這款玫瑰天竺葵蛋糕,什麼也不想地與自己相處。這彷彿置身玫瑰花園般的片刻時光,專為女人獨享。

照片九

 

照片十  

 本文同步刊載於HiAroma愛芳療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