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清邁之後,兒子和我來到了曼谷。

這城市對我們兩個來說都不陌生,但我從不曾好好的品味過老曼谷。正因如此,抵達曼谷頭兩天特地預訂了位於老曼谷區的民宿。

接下來的旅程,我們並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也沒有非做不可的事。真要說起來,唯一的正事只有找到接下來一個禮拜的住處。

『什麼?你沒訂民宿喔?』兒子聽我宣布這個消息,開始緊張。

『對啊,只訂了這兩天,接下來就沒有了』。我一邊啃著路邊買來的雞翅、一邊若無其事地說。

『那然後我們要住在哪裡?』兒子繼續關心地問。 截至目前為止,兒子多少已經了解我的風格,關於什麼叫做計畫趕不上變化,我相信他也略知ㄧ二了。

『隨便住啊,找到喜歡的地方就住下來。』我繼續啃著路邊買來的雞翅,說真的這雞翅還真是好吃。

『那如果沒找到喜歡的地方呢?』兒子開始顯露不安。

『我們不是有帶瑜珈墊嗎?還有帶毛毯咧!真的找不到住的地方我們就鋪在路邊睡啊,然後把你的臉弄髒一點,放一張衛生紙在旁邊、上面寫Money Please,說不定我們睡一覺醒來就有很多錢了…』

『媽你真的很幼稚耶,每次都亂編故事,很老套耶你…』

然後一路追追打打的,我們開始用雙腳探索老曼谷。

因為用走的,我第一次發現附近每個路燈基座都有著美麗的雕工和代表皇室的大象。

因為用走的,我們才看見這一區的道路其實很像台北市的仁愛路。

 有著皇室圖案的路燈IMG_7024

 

因為用走的,我們經過了混合哥德式建築和威尼斯風格的政府廳,這裡曾經是皇室接待外國貴賓的場所、也曾作為日本大使館。隔著華麗的圍牆可隱約看到建築外觀繁複的雕工。

政府廳於每年一月第二個星期六_泰國國際兒童節那天對外開放,民眾可以自由入內參觀。如果正好在這期間旅遊曼谷的朋友們千萬別錯過這一年一度的機會。

 IMG_7020  政府廳的圍牆

 

因為用走的,才知道原來我們住的民宿就在聯合國辦事處附近。我和兒子討論著如果能在這裡上班應該是個很酷的工作。兒子問我說,『那要怎麼樣才能在這裡上班呢?』

我也不知道。但我想總之是要成為很厲害的人才可以在這裡上班。

IMG_7029 IMG_7030

我腦海裡浮現身穿套裝高跟鞋、滿臉精明能幹的上班族登登登的走出來,還要配戴黑框眼鏡。恰巧正值下班時間,一位金髮碧眼的工作人員脖子上掛著識別證走出大門,我和兒子不約而同將眼光盯在她的腳上。

在這麼厲害的地方上班竟然能穿牛仔褲跟夾腳拖鞋,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媽我以後也想在這裡上班,。兒子毫不猶豫地重新立定他的新志向。

由於沒有確定的目地,也就沒有所謂迷路這件事。不過來到泰國不問一下路,好像少了件什麼事沒做似的。

因為用走的,我發現這區有很多坐在路邊聊天、看起來沒事做的警察。既然您這麼不忙,那我就不客氣打擾囉,警察大人。

果不其然,就像以往的問路經驗一樣。聽不懂英文的警察,趕快找在附近看門的警衛;講不出所以然的警衛,又找了路邊停車正在搬東西的快遞人員。總之,最後一定有人熱心幫忙,這就是我所熟悉的、喜愛的泰國經驗。

『你們要去哪裡呢?』

『嗯…我們…,正在找一個地方…,叫做…叫做…』

『是很有名的地方嗎?』好心人看我支支吾吾的,進一步問。

『對對對,是很有名的地方。』

『叫做什麼呢?』好心人又問了。

『叫做..那個..』

『是一個廟嗎?』好心人看我不太確定,繼續猜。

『對對對,是一個很有名的廟。』

於是好心人轉頭和警察大人、還有已經聚集的三五個人稍微討論,然後大家紛紛點頭,有了一致的結論。

『從這裡往前走過兩個紅綠燈、左轉後經過一個學校,再往前走三分鐘就會看到了。』,怕我們記不住,好心人還重複了兩次。

『非常謝謝你們的幫忙,我們記住了。那..那個廟叫什麼名字去了…』

『Marble Temple,』好心人說,『大概十分鐘就到了。如果找不到就問人Marble Temple,大家都知道。』

於是因為走路,我們無意間拜訪了這附近著名的寺廟Marble Temple_大理石廟。

潔白莊嚴的大理石寺

寬廣的寺廟腹地 

  IMG_6974

 

Marble Temple顧名思義主要建材使用大理石,有別於一般寺廟的金碧輝煌,這裡散發著一股特別的寧靜氣質。連外部地面都貼上大理石,整體給人潔白莊嚴的印象。

這個寺廟的特色除了以高貴的白色大理石建造之外,內殿後方中庭迴廊裡收藏了許多古老的青銅佛像。

這些佛像出土地點來自泰國各地,從偏遠的泰北地區到南部的島嶼都有,出土時期也涵蓋的很廣,收藏十分豐富而且每尊佛像幾乎都很完好。

 

WALKING BUDDHA各地出土的佛像一 

各地出土的佛像二 

不同時期流傳的佛像有著不同的姿勢,每尊佛像的歷史背景和宗教意義都有詳細介紹。若認真的每尊逐一細看,應該會花上一個下午。

這方面我又外行了(PS我的強項在於問路),於是選幾尊姿勢比較優雅的、線條優美的佛像大概看了一下,我們繼續四處閑晃。

Marble Temple建築本身雖然不大,但整體占地卻不小。寺廟外面庭園幽靜,樹木都修剪的整齊漂亮。這裡遊客很少,反倒是僧侶很多。有些手抱著經書、有些三三兩兩邊走邊討論著什麼,感覺像個學校似的。

比起大皇宮和臥佛寺,這裡寧靜太多了。

 小橋流水

寧靜的庭園

IMG_6993 

繼續向庭院深處走去,我們很驚喜的發現一棟棟新殖民風格的建築,數量還不少,好像一個小社區。

『過兩天就搬來這裡住吧!』兒子很開心的說。我們都以為是民宿,正要走近詢問時才發現這是僧侶們住的宿舍。

古色古香的建築非常有特色,二樓的窗戶令我聯想到古代的客棧。

僧侶宿舍

 

因為走路,充分體會了這古老城市的街景、第一次感覺曼谷的街道也能用優雅來形容。

 聯合國辦事處附近

 

因為走路,第一次看清楚原來這就是民主紀念碑。在此之前,民主紀念碑對我而言一直只是個空鐵站的站名。

 傍晚時分的民主紀念碑

 

因為走路,也嚐試了街邊的當地小吃。雖然路邊攤一直以來是我們的最愛,不過觀光客少的地方,物價還是有差別。

蘋果麵包夾著甜滋滋的香草冰淇淋,令人回想起小時候的懷念味道。

便宜又好吃的麵包冰淇淋 街邊炸機翅

 

我們從艷陽高照的午后走到夕陽西下,走著走著,不知不覺中天色也漸漸暗了下來。這時候才感覺到有點累了,一看手錶發覺我們已經連續走六小時了。

我想高山路就在附近吧!地圖上看起來不遠。這種時候直奔高山路填飽肚子跟腳底按摩是當務之急。說也奇怪,每次亂走亂逛好像怎麼走都很順利,真要認真找一個地方時卻怎麼找都找不到。上天一定是在逞罰我愛亂問路吧!

照地圖上看起來明明我們就已經在高山路的外面了啊!唉~我又迷失在地圖上的那塊百慕達三角洲了。(相關劇情可參考http://petitemi.pixnet.net/blog/post/5005886開車前往AoChalong之迷路篇)

不過這次我可沒辦法迷路一個半小時了,我們兩個又餓又累。

『媽你問路啊,你不是最會了。』兒子有點急了,顯然很餓的樣子。

問路?我也想啊。可是站在高山路的前面問人家高山路怎麼走,我自己都想笑了。

於是,我決定跟蹤老外。

選定了幾個走在一起手提著7-11袋子、身穿短褲拖鞋的老外,我拉起兒子的手加快腳步向前跟上。

『媽你幹嘛一直跟著他們啊?』

『你不知道高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嗎?很多外國人都窩在高山路一住十天半個月的,跟著老外走就準沒錯了,他們一定是往高山路。』

這時外國人已經轉進一棟建築物旁的小巷內,我們跟進去之後完全太明顯的在跟蹤人家了。這根本不是一條路、而是別人後門之類的地方。

兒子緊張的拉拉我說,『媽別再跟了啦,他們在看我們耶!』

『看就看啊,我又沒怎樣,只是跟在後面而已。』

『媽這不是高山路啦!』兒子很害怕的想把我拖回去大馬路上。

『相信我啦!他們一定是去高山路…』

就這樣母子兩個拉拉扯扯的,引起前面的老外頻頻回頭。還好幾分鐘之後,前方開始出現人潮,果然我還是一隻不簡單的紅螞蟻,我們兩個就這樣從星巴克旁邊那條小巷子裡鑽出來、找到高山路啦!


高山路上熱鬧依舊、音樂開得漫天震響。滿街便宜又美味的小吃、隨意坐下就可以享受的腳底按摩…

啊~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必食米粉湯一 蝦餅口味的甜不辣一 蝦餅口味的甜不辣二

  IMG_7463兒子的按摩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