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整天,我們從起床後就窩在民宿裡,也在民宿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這個民宿沒有電視、沒有任何豪華設備、當然更沒有無敵海景,不過卻有種令人賴著不想出門的特殊魅力。

是什麼樣的民宿可以讓人待上一整天也不會膩,如果對曼谷民宿小有研究的朋友應該不難猜到。我不只一次兩次、甚至十次以上告訴自己不用再特地介紹這家民宿了,它已經夠有名也太受歡迎。但每次一回想起在曼谷的這段旅程,就得左手捏住右手那樣的忍耐著才能壓抑不去寫它。它不但是我們十七天的旅程中住過最棒的民宿,也因為住在這裡讓我們的旅程發生一段小插曲,不過那又是另外一個故事了。

總之,這天兒子和我直到太陽快下山才出門。

傍晚時分沿著老老的街道散步,夕陽斜斜灑在河面,偶爾呼嘯而過的交通船將這城市點綴出一股懷舊氣氛,時光仿佛錯置了。

老曼谷區的水上交通

曼谷街道

 

前方七百公尺顯示著往Golden Mountain的方向,黃金山這地方曾在旅遊書上看過,還有名人大力推薦,據說山頂視野不錯。既然無意間走到這裡,一定要上去看看傳說中的黃金山。

 IMG_7373 IMG_7374

 

IMG_7379

IMG_7378

 

黃金山其實不是一座山,而是由水泥混凝土人工造建。看起來走到山頂好像有些距離,但沿途坡度平緩,318階的階梯走起來卻一點也不費力。每隔一段路就有可以坐下來休息的地方,加上兩旁綠蔭扶疏,就算大白天來也不至於太熱。非常推薦給想在曼谷從事一點戶外活動、卻又不想狼狽脫妝的貴婦。

IMG_7376

 

到達黃金山的山頂之後,可俯瞰整個曼谷市區,而且是三百六十度全景。每個方向看過去視野不盡相同,整體景色令人感到心曠神怡。

遠方金黃色的拉瑪八世大橋也看得很清楚,我們甚至可以依附近建築找到民宿的位置。

IMG_7390

IMG_7385

 

山頂同時也是曼谷市區知名寺廟_Wat Saket,供俸著四面黃金佛像。

  IMG_7410IMG_7394  IMG_7395  IMG_7407 

也有民眾帶著經書上來閱讀,這裡光線很好又很通風,涼風徐徐吹著好不愜意。如果有提供熱咖啡就太完美了,那麼我應該可以在這裡待一整個下午。

IMG_7415 IMG_7418

我們一直待到天色漸暗才緩緩地走下山。兒子沿路敲響的鐘聲,清脆的迴盪在空氣中。

厭倦了擁擠喧囂的曼谷,不需舟車勞頓就能逃離市區、呼吸一點新鮮空氣,黃金山是個不錯的選擇。

記得帶杯熱咖啡喔!

IMG_74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