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用資訊 Feedback:

 

曼谷舊城區樂活民宿: Phranakorn Nornlen

http://www.phranakorn-nornlen.com/

價格: 透過官網訂房每晚 1870THB(含稅含早餐)

房間乾淨度:95分,非常乾淨

環境設計: 95分,田園樂活風格,宛如生活在一幅畫裡

早餐及餐廳食物: 98分,用心設計的早餐菜單每日變化,美好的一天從驚喜開始

                     餐廳消費參考:咖啡 50THB 泰式炒麵套餐110THB 冰淇淋60THB

游泳池:無

網路服務:全區無線上網,交誼廳區提供數台MAC電腦免費上網

服務: 99分,不論從哪一方面來說都無可挑剔的工作人員

按摩服務:泰式按摩350THB,需預約

地點:若以近BTS或MRT而言是非常不方便,附近並無捷運系統

        若以搭船為主要交通工具,離N15號碼頭步行10分鐘

        步行至高山路20分鐘,巷口有公車可直達高山路約5分鐘

        巷口步行2分鐘有7-11。7-11門口及對面有許多麵攤、小吃大排檔,營業至凌晨

        搭計程車至SIAM區,MBK為例約70泰銖

榮獲TripAdvisor國際旅遊網站2008年“旅人首選”大賞

榮獲2010年母子太泰旅寒假版“曼谷最佳住宿獎”

貼心提示:若行程滿檔、以逛街血拼為主的旅客請勿前往。

             房間無電視、只有CD播放器,提供許多CD免費使用。

             全區禁菸。


Phranakorn Nornlen~曼谷樂活民宿的經典代表

還沒來過Phranakorn Nornlen之前,這裡的生活空間、每個角落的影像都已經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

關於這裡,網路上的資料太多。旅遊書、部落格、專業的旅人、業餘的玩家、民宿經營者…紛紛以大篇幅推薦介紹。按照我的旅遊習慣,這種搶先曝光、完全沒有一點想像空間的地方,通常不是我的菜。

不過,凡事都有例外。

坦白說,也許行前期望過高,一住進去Phranakorn Nornlen的感覺,我是有點失望的。一方面這裡又貴又遠是眾所皆知,當初規劃我們母子太泰旅寒假版住宿的部份時,也曾幾度掙扎。畢竟在曼谷,將近兩千泰銖的預算,可以住的得頗高檔了。

當我放好行李的時候,我和兒子躺在床上、床邊播放著樂活到不行的小野麗莎,我們兩個互相對望、默默無言。

這真的是很老很老的老房子,刻意保留著老房子的痕跡是一件非常有詩意的事、拍照效果十足。相對而言,舒適度卻沒那麼高。

不過,在我們稍事休息離開房間,走下樓去開始與工作人員有了互動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這棟老房子彷彿活了起來,人們悠然自得地穿梭其中,時光在此緩緩流動。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這麼多旅人喜愛這家民宿,也明白為什麼又貴又遠又老又舊卻仍然天天客滿了。

Phranakorn Nornlen的大門~若不是在網路上事先看過照片,我一定會懷疑這應該是路人甲的家吧!

IMG_6954

 

一走進去大門就別有洞天了,簡約懷舊的佈置,令人感覺好像走錯年代一樣。

IMG_6952

 

IMG_6946 

 

開放的小屋牆上掛滿照片,就像個大家庭的客廳。

地上鋪滿褟褟米可以午睡、可以發呆,最重要的是可以在此享受超棒的泰式按摩。

IMG_7308

 

Phranakorn Nornlen每個角落都充滿著藝術,最讓人讚嘆的就是藝術家的畫筆和實際空間的完美融合。讓人分不出哪裡是畫、哪裡是真。

IMG_7325 

 

開放式的餐廳也是旅人的書房和交誼廳。木製桌椅、手工拼布抱枕和充滿每個角落的綠意,令人忍不住一坐就待上大半天。

 IMG_7335 IMG_6936

 

IMG_6944 IMG_6929

IMG_7332

 

分不清哪些是畫、哪些是真,而旅人們就住在這幅畫裡。

IMG_7241

 

 IMG_7046 IMG_7303

IMG_6866 IMG_6865

IMG_6871

 

房間的佈置很簡單,但絕對乾淨。

IMG_6869

IMG_6885 IMG_7219 IMG_6875

 

頂樓有大片空間可以看書、發呆或做瑜珈。有機菜園種植的蔬菜及香料使用在每日提供給旅人的餐食之外,有些製成精油或茶包,在民宿裡都可以享用得到。

IMG_7251

 

IMG_7329 IMG_7330

 

早餐提供的內容組合每日變化,不但精緻美味,在配色和呈盤裝飾上都非常用心。

十分推薦在此用餐,在曼谷吃過最好吃的泰式炒麵就在這裡。單點的價格也不貴,如果要我推薦舊曼谷區好吃的餐廳,PN一定在我的名單裡。我們搬到別區的民宿好幾天之後,還曾經專程回來這裡吃飯。

IMG_7368 

  部落格使用IMG_8058.JPGIMG_8060.JPGIMG_8062.JPG

住在這裡的每一天我們都到傍晚才出門,看書、發呆、聽音樂、上網、和人聊天…當然還有享受泰式按摩,這裡就有道地的泰國菜,品嚐美食也不用出門。

IMG_6901

IMG_7313

  IMG_7351  IMG_7319

IMG_7052 IMG_7371

IMG_6940 IMG_6945

我和兒子一致通過,把這次2010年母子太泰旅寒假版“曼谷最佳住宿獎”頒發給Phranakorn Nornlen

我不一定會推薦Phranakorn Nornlen給每一個人如果你不確定這裡是不是你的地方,先來用餐吧,Phranakorn Nornlen的食物絕對不會讓你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