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299

住在 Phranakorn Nornlen 的這幾天,兒子和我過著很放鬆的生活。我經常與這裡的員工聊天,除此之外,不出門的時候我也喜歡觀察他們工作的情況。

我感覺在這裡工作的人很幸福。唯有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人,才能那樣地從早到晚散發出對工作的熱情;唯有打從心底感到幸福的人,才能那樣耐心的面對旅人每一個微小的需求,並且時時帶著真誠的微笑。

每當我們外出之後再回到房間,床上已經備好一壺熱騰騰的開水、擺上兩組簡單卻高雅的杯子,並附上民宿自製的香草茶包。更令我會心一笑的是,茶包邊緣貼心地劃上細細的一刀,方便你一撕就開,如此寵愛客人的細微服務既使在五星級飯店也不一定有。

飯店服務人員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ZINE,是個甜美的年輕女孩,除了櫃檯的工作之外,民宿提供的Walking Tour也由她負責解說導覽。對於想更貼近當地生活與文化的旅人來說,這個行程是個不錯的選擇。ZINE很愛笑,喜歡聊天也超愛交朋友,對工作、對生活都充滿著熱情,從她身上我學到許多。我要在此特別感謝她與我們分享了許多旅遊經驗,尤其是她大力推薦自己最喜愛的飯店,讓我和兒子在這次旅程中添加了一份難忘的回憶。

ZINE不只一次和我們分享她每年休假時必去的度假勝地KOH CHANG_象島,聊著聊著我和兒子不禁心動了起來。象島對我來說是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尚未列入我們對泰國的旅行計畫當中。而且,光聽ZINE描述就覺得好遙遠,先到市中心搭五個小時的車至南部的TRAT街上、再搭雙條車去碼頭、然後搭四十分鐘的渡輪至島上、再搭雙條車到KAE BAE BEACH,再找到她推薦的飯店…

雖然想到白白的沙灘、無敵海景和冰涼的游泳池令我和兒子心底發癢,但聽起來這趟旅程漫長而累人。

這件事我和兒子討論了好幾次。好想去、好像很遠;好想去、好像很累;好想去、這麼大老遠的一趟路萬一不好玩..猶豫兩天之後還是沒有結果。

『不如我們來丟銅板決定吧!』,兒子忽然突發奇想。PS『丟銅板決定』這個方法由此開始讓他上大癮了,從此以後的每次旅行,我們不知道因為丟銅板而經歷了多少小插曲了。

於是就在我們即將退房的前一天晚上,銅板將我們指向KOH CHANG。匆匆忙忙的告訴ZINE這個決定,她興奮地大叫一聲、比我們還開心,好像象島這地方她有投資似的,立刻幫我們上網查訂房資料。網路上顯示目前該飯店房價每晚一千九百泰銖,但透過網路已經訂不到房。雖然超出我們的預算許多,不過兒子立刻決定放棄他想買的三角枕、我則含著眼淚心底淌著血刪掉CHATUCHAK週末市集的一半血拼基金,決心前往象島。

隔天,帶著ZINE寫給我們的一張便條紙,上面寫著泰文“我們要去象島”、“有問題請與我聯絡”,然後加上ZINE的手機電話號碼,ZINE親自送我們上計程車、再三交代我們要寄象島的照片和心得分享給她,兒子和我便出發前往當時完全沒聽過的地點~象島KOH CHANG。

 zine為我們送行

   IMG_7478 

 

前往巴士站之前,我們先將大件行李送到過幾天要住的民宿_BAAN WAREE,然後帶著簡便的包包去找搭車的地方。出發的路上,我和兒子又一次的興奮對望、忍不住笑出來。

『兒子,等下打電話要怎麼跟把跋說?』

『就說我們要去象島啊!妳不是教我不可以說謊。』

『可是,把跋交待我們兩個不可以去太遠的地方。』我有點擔心起來。『而且,他一定會問為什麼突然要去那裡,把跋如果知道那麼遠一定會罵我們的…』

『那你就告訴他,計畫趕不上變化嘛。』

有句話說“身教重於言教”,小孩真的很容易學著大人的言行、效果果然不是蓋的。

到了VICTORY MONUMENT站附近的撘車處,視線範圍越來越多泰文、越來越少觀光客的蹤影,我開始感到有些不安,心底隱約擔心著自己信心大過於能力。雖然我一向是勇闖天涯的那種人,不過一旦帶著孩子,總覺得戰戰兢兢。

確認再確認,我拿著ZINE的字條給路旁的人看,深怕自己搭錯車。兒子一想到要去海邊好開心,頻頻問我等下要搭的是什麼車。其實我真的不知道,一點概念都沒有。

『媽咪車上有冷氣嗎?可以吃東西嗎?是大車還是小車?像統聯那種嗎?』兒子頻頻追問。

唉呀別再問了,我真的一點也不知道啊!

非常奇怪的車站,完全沒有英文指標令我心慌

IMG_7483 IMG_7484

 

我其實已經不在乎是什麼車,只希望不要搭錯車就好了。

結果就是這種小麵包車,而且馬上要開走了,我急著找到ㄧ個會英文的人,不巧一個也沒有,我們就匆匆忙忙的被司機趕上車了。

IMG_7486 

 

顯然這輛車超載了,司機讓我們兩個坐在最前面,可是如此一來坐在中間的兒子就沒有安全帶可以繫。我試圖比手畫腳地想讓司機明白這樣不安全、我們想換位子,這位司機大哥對我搖搖頭,專心的數完他的鈔票就出發了。我只好將兒子和我綁在一起,雖然不舒服,至少安心一點。

既來之則安之,出發了。


一上車便認真數鈔票的酷司機,不論我問他什麼都不回答

 IMG_7488IMG_7489

 

大約兩小時之後,停車加油休息十分鐘。已經下午一點半了,兒子和我在7-11買了簡單的麵包當做午餐。

IMG_7490

 

司機先生開的很快很快,我非常害怕。雖然明知道他可能聽不懂,我仍然鼓起勇氣對他說『請你開慢一點好嗎?有小孩在車上。』,司機先生連眼睛都沒眨一下、仿佛我是空氣,更不用說減速了。

我只好想點別的事,試著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好不容易四個小時之後,看到TRAT快到了。


IMG_7503

 

兩個人擠在前座又綁在一起將近五個小時,我和兒子屁股都快開花了。到了TRAT街上大家都下車了、司機也要我們下車,我又給他看一次ZINE的紙條“我們要去象島”,他嘰嘰咕咕的對我講了幾句話,我只能無辜的看著他。司機大哥一路上就是很急著趕時間的樣子,這時候他顯得不耐煩了,但語言不通又拿我沒輒。看他下車在附近找人要來幫忙翻譯的樣子,過一會兒又徒勞無功的回到車上。

車上只剩下我們了,司機先生一句話也不說的又繼續開走了。本來我是有點害怕的,但是搭了這麼久的車之後、說什麼也雞同鴨講的這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無所謂了。司機先生雖然臉很臭,但他看起來真的很趕時間,應該沒空把我們賣掉。

路越走越偏僻,大約二十分鐘之後,我們看到海了。哇~當時真的好高興。十幾天過去了,我們又再次看到海了。

司機先生直接把我們載到碼頭,下車之後遠遠就看到渡輪了,一堆圍上來推銷飯店的人講著我聽得懂的語言,頓時令人感到好親切。

IMG_7513

IMG_7517 

 

來碼頭的沿途很冷清,路上幾乎沒看到其他車子,到了碼頭後也沒看到什麼人。我們上了渡輪之後還等了約二十分鐘,忽然間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一大堆外國背包客,船好像專程在等著他們似的,他們一來船立刻就開了。

前往象島的渡輪很大,像極了在韓國月尾島所搭的海鷗船。兒子第一次搭這麼大的渡輪起先有點高興,船開了一陣子之後,便開始感到無聊了。

IMG_7519 IMG_7521

 

船上有販賣部,也有免費的旅遊資料可以拿。這時候我們看地圖才知道原來象島長這樣。臨時抱佛腳的研究了一下東南西北的方向,前進去一個完全未知的地方,感覺也很新奇。

 IMG_7523 IMG_7522 IMG_7534 IMG_7536 

 

大約半小時的船程之後,看到象島了。

IMG_7537

IMG_7540

 

下船之後其實我不知道接下來是什麼情形,總之跟著人群走就對了。看這些外國背包客熟門熟路的樣子,好像只有我們兩個是新來的。

 IMG_7541 

 

結果令我有點傻眼,除了等在這裡的幾輛雙條車,碼頭外一片荒涼、什麼也沒有。我想像著如果沒搭上車,天黑之後這裡一定很恐怖吧!也許我們會被熊吃掉也不一定。於是我趕快擠上前去搞清楚狀況。

原來這裡的撘車方式是司機會先問你要去哪個BEACH、然後問住哪個飯店,再依照不同的目的地分配你上哪一輛雙條。大約都在每人100泰銖左右的價錢。


到了ZINE推薦的飯店,已經快傍晚了。走進這家飯店一看,果然是我們的菜,先進去參觀一下再說。對我和兒子來說,試試游泳池的水質很重要,我們可是要泡很久。


IMG_7578

 IMG_7582IMG_7560

 

這游泳池太棒了,有無敵海景、水質又好。 IMG_7579

 

飯店的私人海灘,完全獨立。不但不會有人進來推銷東西、獨享一大片寧靜海景,隱密性也超好的,難怪不少歐美婦女直接曬起木瓜了。

CHANG PARK RESORT官網http://www.changparkkohchang.com/

  IMG_7571 IMG_7573  IMG_7572

 

兒子和我笑得簡直合不攏嘴,非常滿意。我們好想立刻就住下來,馬上躺在沙灘上看夕陽。於是我們高高興興的要去櫃檯CHECK_IN。

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想得那麼簡單。

櫃檯人員很客氣的告訴我們,今天空房只剩下一間DELUEXE,walk-in價錢是2750泰銖。

這價格簡直是晴天霹靂、烏雲罩頂。

我們溝通了很久天都快黑了,眼下我跟兒子還沒地方可住。這裡的工作人員其實很NICE,剛剛也看出來我們超喜歡這裡的海灘和游泳池,盡可能的想幫我們。不過價錢跟我們的預算實在差太多,最後主管也請出來了,最低只能給我們2300泰銖,但我還是面有難色。主管問我的預算究竟是多少?我坦白跟他說,原本我預算在一千五以內的,事先在網路上看到一千九已經提高預算了。因為我們後續還有好多天的旅程,最多我只能接受兩千泰銖的價錢。

想了一會兒,那個主管說『不然這樣好了,我推薦一家附近還可以的飯店、同樣有著海景和大游泳池,房價大約是一千五泰銖在你預算之內,請他們過來接你們去看,喜歡再住,我們隨時歡迎你們走過來這裡使用游泳池。』

於是,我心裡有了打算,先過去看看,如果真的不能接受就回來花下這2750泰銖。一分錢一分貨,附近那家飯店當然沒這麼棒了。不過天色漸暗,看到房間還算乾淨,我決定退而求其次住下來了。


 IMG_7607

IMG_7603

 

一棟一棟的小木屋看起來蠻可愛的,不過這裡分為兩區。

IMG_7713 

 

我們付一千五住的是平房這一區。那片落地窗打開就是房間了,很妙的是另一頭還有個後門,一打開是一條頗臭的水溝。

IMG_7585

 IMG_7602

 

更妙的是,後門一開,你和隔壁鄰居是完全沒有距離的。我心裡盡量往好處想,這樣可以一邊曬衣服、一邊和隔壁鄰居攪豬屎也不錯啦,出門在外多交一些朋友嘛。正在這樣想的時候隔壁鄰居忽然打開門、手裡拿著一本書走出來,哇塞我的鄰居長得好像愛因斯坦喔!正想展開友善的微笑來做個國民外交,愛因斯坦看到外面有人,眉頭一皺、掉頭又進房去了,仿佛寧靜的時光被打擾了似的。


房間後門,面對臭臭的水溝

 IMG_7601

 

房間是蠻乾淨的,不過廁所裡好多螞蟻。浴室熱水器標明是溫泉水,熱水洗起來有一股臭臭的味道,令我馬上聯想到外面那條水溝…

IMG_7595

IMG_7597 IMG_7596

 

IMG_7594 IMG_7631 IMG_7632 

 

目前我只匆匆的看見象島的一角,第一印象感覺像縮小版的蘇美島,不過商店和遊客都少了許多,非常安靜的地方。

雖然這裡沒有沙灘,幸好還有這麼美麗寧靜的景色。從對面隱約傳來清脆的吉他聲、有人在一邊彈奏一邊輕輕哼著歌。我閉上眼睛聆聽,這漫長的一天像電影畫面般漸漸從腦海中一點一滴地褪去。

明天我們會在哪裡?

誰知道呢。

IMG_7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