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SizeRender 拷貝   

炎熱的季節除了胃口不好,進廚房搞得一身溼熱也是不想做飯的原因之一。

這時候我總會懷念英國的夏天常吃的紅蘿蔔沙拉,週末夜晚在院子裡烤得滋滋作響的肉排,放進酥脆的麵包裡然後夾上一大堆的爽脆沙拉,家人朋友甚至鄰居人手一瓶冰涼的啤酒,邊烤邊吃有說有笑,既開心又開胃。

大量的蔬菜舒緩了肉的油膩,清爽的調味也解除了炎夏的炙熱。晚飯吃得長長的,做菜的時間卻花少少。這樣的食物雖然簡單,卻是一種幸福的滋味。

帶著青草香氣的橄欖油混合了芥末子的堅果味是這道沙拉的主要調味,甜味則來自蔬菜本身。這樣的單純自然搭配了煎烤得酥脆的肉排,不論使用的是哪一種肉類都能合拍。

我喜歡在週末夜晚用米飯來搭配成簡餐,剩餘的紅蘿蔔沙拉則拿來作為隔天早餐三明治的夾料,方便省事又別有一番風味。

 

材料準備:

中型紅蘿蔔一條

小型洋蔥一顆

黑芥末子一湯匙

橄欖油

海鹽及楜椒

新鮮辣椒1/3條

香菜葉適量

 

做法:

1. 紅蘿蔔切細絲

2. 洋蔥對半切再切絲,泡冰水後瀝乾

3. 香菜洗淨擦乾,取葉子的部分切碎

4. 紅蘿蔔絲加上洋蔥絲及香菜,拌入海鹽與楜椒。

4. 一大匙橄欖油加熱後加入芥末子,轉小火加熱至芥末子不再跳動,淋在紅蘿蔔沙拉中加入切碎的辣椒丁拌勻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