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ullSizeRender  

還在懷疑健康的食物多半難吃嗎?

事實上食材的搭配得宜加上適當的調味能讓食物兼顧營養與美味,芽菜就是很好的例子。

活的芽菜是製作沙拉很棒的食材,要用多少剪取多少、剩下的讓它繼續在冰箱裡生長,不但新鮮而且取用方便,落實了產地到餐桌零距離的飲食精神。

芽菜是植物的最初、擁有完整的營養。大量的酵素與植化素是天然的抗氧化劑,幫助我們增強免疫力之外還能強化體內排毒。

運用芽菜的清脆口感來平衡酪梨的絲滑,加上一點檸檬提味能創造出美妙的味覺經驗。只要15 分鐘就能完成這道兼具視覺、口感與美味的夏日晚餐。

新鮮番茄切丁+酪梨切丁+剪碎的芽菜+半顆檸檬汁,用海鹽調味、最後淋上初榨冷壓橄欖油便完成了酪梨芽菜沙拉。

擺上煎過的香草雞胸肉就是完整的一餐,也可以用其他肉類取代。或是搭配一個切開的白煮蛋也很可口。吃素者可以撒上一些堅果來取代蛋白質的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