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次回到曼谷之後,這趟旅行即將接近尾聲。

從西南部的普吉島到泰北清邁,然後從曼谷到東南邊的象島、再回到曼谷,兩個多禮拜的旅程中,兒子和我還沒去過一次燈光美氣氛佳的餐廳。

旅途快結束了,預算方面,我們不但沒有超支反而還很充裕,於是決定進去看起來有點貴的Grey Hound用餐。

Grey Hound是泰國知名的設計師品牌,除了名牌服飾之外也經營連鎖餐廳。回到曼谷這幾天,我們住在空鐵ARI站附近的BAAN WAREE,因此經常在ARI站進出,位於ARI站的LA VILLA裡就有一家Grey Hound。

我非常喜歡ARI站這一區的風貌,雖然離市中心有點遠,但也因此沒有太多觀光客,相對而言正可好好觀察多元的曼谷在地生活。在LA VILLA舒適的空間裡活動的,是吹著冷氣、打扮入時的曼谷中產階級;然而僅相隔一條馬路的距離,巷弄裡各式各樣的路邊攤販,小老百姓正辛苦的揮著汗水討生活。

於是對泰國這地方的人民原本熟悉和不熟悉的印象,兩者同時盡收眼底。

Grey Hound餐聽帶著冷色調的簡約時尚風格,以年輕消費族群居多。這裡是欣賞俊男美女的好地方,在此用餐的人一個比一個飛迅,若真要在這裡找出符合我們印象中的泰勞,恐怕只有我跟兒子比較接近。

IMG_7742 IMG_7747

 

帶著趣味的飲料MENU,看了讓人垂涎欲滴,每一杯都想點來喝。

IMG_7764 IMG_7765

 

這家餐廳其實不貴,一餐下來跟在台灣吃頓摩斯漢堡差不多價錢,倒是份量對我們來說稍嫌少了點。那個麵……  二、三口就被我們吃光了。

IMG_7755 IMG_7756

 

隔天原本預計睡到自然醒、外加和BAAN WAREE的員工聊天打屁混到中午,卻禁不住FRANK夫婦熱情相約(同是住在BAAN WAREE的房客、吃早餐認識的)一起共乘計程車前往中國城,反而一大早就出門。

反正我們也沒去過中國城,更何況計畫趕不上變化是我們母子兩的特色,總得有始有終。

我們總是煞有介事的在睡前細細討論、計畫明天,到了明天又常常三分鐘內改變計畫。長時間旅行的瑣碎無聊和沒原則的性格,由此可見一斑。

我們出車錢、由FRANK夫妻去買票,一起參觀金佛寺。

IMG_7971 

IMG_7993 IMG_7997

IMG_7969

遇上僧侶們用餐時間,我很好奇他們都吃些什麼,一起吃個飯應該也是個特別的經驗,於是拉起兒子默默的排在他們後面,依序前進。

我也學著他們脫下鞋子、準備領餐盤,發盤子的大嬸上下打量我們、眉頭一皺,揮揮手把我們趕走了。

我跟兒子說,『今天他們可能菜準備的不夠,下次吧!』

遭到拒絕,兒子白我一眼幽幽的抱怨,『還說一起吃沒關係,媽你好丟臉。』

 IMG_7985

一走進金佛寺內,傳說中整座由純金打造的金佛聳立在眼前。起初我以為是這尊大佛,心想現在金價這麼高,隨便一根大佛的手指頭就不知要值多少錢呢!旁邊正好有個團體有導遊在做講解,湊耳過去聽一下歷史故事,才搞清楚原來大佛的肚臍眼前面這尊小佛才是黃金佛像本尊。

IMG_7973

IMG_7976

黃澄澄的純金佛像,散發出銳不可擋的光芒,線條、色澤,近乎完美。

走出金佛寺到處看得到中文招牌,這是曼谷的中國城。

中國人真的很厲害,不論天涯海角都有個中國城。我約略掐指一算,至少看過十個以上位於不同城市的中國城,卻都感覺大同小異。擁擠的店面、凌亂的街道和辛勤工作的人們,無一例外。

我們在附近隨意走了一小時,除了一位思鄉的老伯見到華人、主動上前與我們閒聊幾句之外,沒發現什麼特別新鮮的景物,於是我和兒子便決定離開。

IMG_7988 IMG_8000

 

走了好久才找到附近位於海軍總部裡的碼頭,我們決定搭船重回之前住的民宿Phranakorn Nornlen吃飯。走著走著我和兒子聊起從Phranakorn Nornlen離開那天的回憶、才猛然想起,那天早上為了趕車去象島走得很匆忙,有一大包送洗的衣服沒拿回來,我們竟然完全沒發現,只是後來感覺衣服越洗越不夠穿、兩人還互相借來借去。

 IMG_8010

 

搭上了交通船,如往常一般擁擠。當地人、外國人和僧侶,人與人幾乎貼在一起。雖然很熱,卻有種曼谷特有的熟悉感覺。在台灣,我們出門是不搭船的。

而在我心目中,再美的城市少了搭船遊河的風情,就稱不上一個迷人的城市。居住在有條母親河流經的城市,總令我心生嚮往。

  IMG_8022IMG_8029

昭批耶河兩岸的景致,訴說著曼谷的歷史文化和時代變遷。

IMG_8017 

大部分的遊客在大皇宮這站下船,過了這站船上就空出許多座位,也幾乎只下剩本地人。搭過曼谷交通船的朋友們大多會對船上的賣票人留下深刻印象,手上拿個放零錢的鐵罐子搖啊搖的、一邊發出聲響,不管一下子擠上多少人,誰有買票、誰沒買票,都逃不過他的手掌心。不但如此,他還留意到我和兒子久久沒有要下船的跡象,很好心的過來拍拍我們、提醒我們下船。他大概是想這兩個老外不知道該在哪裡下船,八成搭過頭了。

 IMG_8027

IMG_8023IMG_8032   

看到拉瑪八世大橋就知道Phranakorn Nornlen快到了,我們從N4號碼頭一路搭到N15號碼頭,雖說是悠哉慢活,但因為走水路沒有塞車的問題,倒也沒花多少時間。

IMG_8040 IMG_8048

照例在 N15號碼頭悠閒地餵餵魚,這個碼頭不知道什麼原因鯰魚特別多,又肥又大。

再度回到Phranakorn Nornlen竟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走到巷口的7-11時,我和兒子不約而同又緊張又興奮。不知道他們還記得我們嗎?見到我們專程回來看他們,會開心嗎?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改變呢?』兒子忽然老氣橫秋的講了這麼一句。

拜託,好像我們過了很久才來一樣,『才幾天而已會有什麼改變啊!』我有點不以為然的回他,順便白他一眼。

沒想到還真被他說中,才幾天而已Phranakorn Nornlen真的變了,有些地方正在改裝。

『看吧!』兒子露出得意的笑容。

IMG_8066 

IMG_8068

 

不變的是這裡的人們,熱情依舊、忙碌依舊。

看到我們回來,大家都以為一定是想起衣服沒拿,早就準備好放在櫃檯等我們了。

IMG_8051

其實我們是想起在這裡悠哉慢活的時光、想起這裡美味的食物、想起這裡熱情又親切的人們,才專程回來的。

而且,兒子ㄧ邊大口吃著泰式炒飯一邊說,『下次來曼谷,我們一定還要回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