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我們第一次出國旅行,也不會是最後一次。

卻是我目前唯一記錄下來的遊記。

2010年母子太泰旅寒假版,以不可思議的冗長方式寫下來了。

我想對從頭到尾看完的人表示敬意(如果有的話)。我的想法很多、觀察很細,但呈現出來的文字卻非常貧瘠。我但願能像個作家般表達內心的體會,那樣精準而優美地、彷彿初春森林裡潺潺流過的小溪般清澈流暢,令人在平靜之中感到心曠神怡。

這份對母子單獨旅行的回憶,從二月寫到六月,其實記憶已隨時間漸漸褪去。

我藉此刻下兒子成長的印記,同時也刻下我作為母親所經歷的心情。旅行回來之後,正巧朋友借來一本龍應台女士所寫的【目送】,此時讀來特別有感受。閱讀之際我竟能感覺到那份母親望著兒子離去的背影時的複雜心情,雖然,我距離那樣的情境還有點遠,但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刻趁兒子熟睡,我偷偷湊近他的髮際嗅著他還有著一絲絲小男孩的氣味、輕輕撫摸他額邊如嬰孩般柔軟的細髮,我清楚知道那份複雜的心情一轉眼就會來臨,那是每一個身為母親的人都將親身經歷的過程。

而我就是這樣準備著有一天要目送你走的,親愛的兒子。

謝謝你願意陪我去旅行,謝謝你在準備的過程中所顯露出的興奮與期待,那些給了我最大的鼓舞和動力。

這十七天的旅程中,每一個片段、每一件細節我都想牢牢記著,所以我寫下來,老的時候可以經常拿來複習。

我想牢牢記著與你在旅途中窮極無聊的打鬧、記著漫長等待時安靜的各自閱讀、記著我們手牽著手一起走過的漫漫旅途。

但願有一天當你掙脫我的手往前大步邁去的時候,我也能夠瀟灑的放開。彼此緊緊牽繫的那份溫暖,已經牢牢的印記在心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