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近距離接觸Green School,是孩子們放學之後的時間。

我眼睛所見到的除了綠色以外,全是竹子。老師們坐在竹製的小桌前打著電腦,我腳下所踩的樓梯、上到二樓的整片地板、視線所及的建築物,全是竹子。

那一瞬間,我彷彿回到了遠古時代、卻同時感覺自己置身在一個未來世界。


兒子進了Green School營隊之後,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像個狗仔隊似的緊跟在他身後,近距離拍下每個精采畫面。他們玩什麼、吃什麼、和同學之間都說了什麼,我超想知道的。 

而令人掙扎的是,同時我心裡也很清楚,這樣亦步亦趨的父母是最令人討厭的了。所以我只是在心裡想想、並沒有真的那麼做。倒是忍不住自作聰明地向兒子開了口:不如把相機交給你,由你來拍吧? 

兒子很自然地反問我:那我到底是來這裡盡情地玩、還是來這裡拍照的?

被他這麼一問、當頭棒喝,突然覺得自己好笑。於是我摸摸鼻子收起了相機,依依不捨地向他道別。看著他頭也不回的走掉,那些話到嘴邊瑣瑣碎碎的叮嚀便讓我硬生生吞回肚子裡去了。


說也神奇,相機收起來以後,一個人走在校園裡的視野竟然變得不同了。我不再緊緊定睛於那遼闊的校園、神奇的竹子建築,反而看到了在角落準備教材的老師、收拾環境的義工媽媽、還有校園一角聚集著許多低年級的小朋友,他們正在練習巴龍舞呢!稚氣的舞蹈動作、認真的童言童語,光看他們表演時那股自信的架勢,真是未演先轟動啊!那樣生動的畫面展現著一股活力和喜悅,連我都好想留在這個學校裡生活。


傍晚時兒子總算放學回來了,一臉的疲累。我發現他身上多出了一個斜背包,有型有款的、看起來很實用。 

兒子鉅細靡遺地描述這個包包的設計靈感來自樹上的葉子,剪成一片片葉子的形狀相連起來就是堅固的背帶了,而且,下雨天也不會淋濕呢。

我仔細一看,這不是學校過期的夏令營廣告DM嗎?

『所以今天在Green School的主題是製作一個環保背包嗎?』我好奇地問他。 

『才不是。』,兒子馬上糾正我,然後無奈的碎念我一番:『你們大人很奇怪,為什麼每件事都要有主題呢?這只是今天在玩的時候忽然下雨了,我們躲雨的時候太無聊了 

然後他告訴我,同伴塞巴斯郡用同樣的DM做了一只竹蜻蜓,塞巴斯郡才六歲、玩起竹蜻蜓時跑得比風還要快;老師帶著他們越過阿育河旁的山谷,到隔壁村子裡看村民如何養蠶、蠶寶寶又如何吐絲、蠶絲如何變成一塊美麗的布;中午的時候和所有學生一起用餐,每個人用竹籃子鋪上芭蕉葉當餐盤,吃完了把葉子一丟也不用洗碗了。雖然午餐只有兩道青菜一塊肉,廚房阿姨就用烤肉架在一旁將肉簡單烤熟,雖然肉看起來醜醜的、但是肚子好餓也覺得非常好吃

『下次再說,我很累了啦。』說著說著兒子打了個哈欠、做了結語。 

我聽得心神嚮往,趕緊搭腔:『那如果你玩得太累了,明天.....可以換我代替你去嗎

 

 

IMG_3461.jpg  

IMG_3573.jpg   廣告紙製作的背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