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6659.JPG  

久不久,我會刻意買幾塊雞胸肉回來做印尼口味的沙爹。

放學回來見我將竹籤泡了水,兒子就知道要做沙爹了,馬上擠進我的小廚房。先做完功課再進廚房,我每次會這樣要求他。但唯有做這道菜時例外。

每當做沙爹,不論他功課有沒有寫完,我都無法忍心拒絕他。

我們旅行在巴里島時,非常照顧我們的鄰居、也是好朋友,在我們離開那天特地為我們做了這道菜。一家人為了給我們餞行,忙了一早上。

我無法忘記,在那有點陰暗又擁擠的廚房,他和妻子如何示範每個細節、仔細交代配方的慎重表情。

千萬不能選用腿肉、記得一定用雞胸肉喔。竹籤要泡過水,肉烤起來才不會太乾...

每次和兒子一起準備這道菜的時候,腦子裡便浮現起那天的畫面,歷歷在眼前。

我答應過他們,回台灣後一定把這道菜學好。『下次回來,換我做給你們吃』,我信誓旦旦地許下承諾。

下次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好多次了,我刻意買幾塊雞胸肉回來做印尼口味的沙爹。

而我和兒子都感覺到,不論我們完成的沙爹看起來有多麼相似、卻做不出那種味道。

這天難得爸爸回家吃晚飯,見到這不同平日的菜便問:『這是什麼菜啊?沒見過...』

這道菜啊,其實叫做『想念』。


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665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