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小徑慢遊之後享受一份在地美食,是這趟旅行記憶中最美好的烏布時光。常常聽人說到烏布一定要去看梯田喝下午茶,我相信不必舟車勞頓去擠那些知名景點,只要散步便能輕鬆享受稻田風光和悠閒的下午茶。

烏布餐廳眾多,在巴里島算美食一級戰區,享譽國際的名廚和專家將在地食材、一流的烹調技巧結合了視覺效果,讓美食的發展近年來在烏布形成一股迷人的風潮。除了旅遊書上經常介紹的那幾家耳熟能詳的知名餐廳之外,在烏布,最棒的就是還有很多其他選擇、而且享受美食不一定要花大錢。

配合上一篇小徑健行路線來推薦幾家我們特別喜愛的美食,這幾個地方都不在烏布市區、而是位於散步道附近。除了美味好吃以外,價格經濟又實惠。

 

往烏布皇宮以西-走Jalan kajeng進入的健行步道,走到中段便會經過這家坐落於稻田中央的有機餐廳~Sari Organik。

位於郊區的有機餐廳~Sari Organik

IMG_4334  

 

這是一家從門口看來並不起眼的有機餐廳,要走進院子裡才能發現裡面別有洞天。巴里島式的發呆亭坐落在菜園中間,算是開放式的小包廂。餐廳使用的蔬菜水果和香草種植在四周,偶爾見到工作人員頭頂著竹籃來摘菜、餵雞、或者虔誠拜神,自然悠哉的畫面讓用餐時間更添一股愜意。

 

菜園裡的『雅座』

IMG_4306     

 

IMG_4308     

 

IMG_4309  

IMG_4317  

 

這裡的食物兼顧美味、健康和視覺享受~薯條佐新鮮酪梨醬

IMG_4319  

現點現做的手工pizza

IMG_4324  

 

另一個用餐區的選擇是院子旁以竹子和茅草搭蓋的主建築,走進二樓吧台後方、『靠窗區』的座位是我們的最愛。

其實這裡根本沒有窗戶,這是一個開放式的空間,最邊邊的座位享受了居高臨下的遼闊視野,放眼儘是一整片綠。

 

『靠窗區』的視野

IMG_3700  

 

 

 

IMG_3698  

 

  在這裡下午茶也很棒

IMG_3696  

 

『靠窗區』的位置不用說是經常客滿需要等待,相信我,這裡的景色與食物值得花點時間等待。

通常擁有迷人視野的景觀餐廳不是價格昂貴就是東西不好吃,Sari Organik卻同時提供了美食、美景和合理的價格,食材的鮮甜爽脆更是名不虛傳。在我認為,這是烏布具有特色又水準之上的餐廳當中、非常平價的選擇。

豐盛飽足的一餐外加杯飲料的消費~約每人8美金。

如果覺得8美金超出預算也沒關係,那就繼續往前走到 Raya  Sanggingan路上(知名Villa_Royal Pita Maha附近),這裡有一間看似雜貨店的小吃店,別看它又暗又小間,每天中午用餐時間可是高朋滿座,往店裡面走、桌椅常要加擺到老闆娘自家的院子裡呢。

2014/12/22更正:正確來說辣雞店應該是在Jl Raya Kedewatan上才對

專賣辣雞飯的小吃店~Warung ADNYANI

IMG_3530  

這家小吃店的招牌是辣雞,先將數十種香料塞進雞肚子裡醃泡後,再用煙燻、火烤和悶煮的方式全雞料理,一盤辣雞綜合飯可以吃到三種作法的雞肉。客人點餐之後,老闆娘便用手扒雞方式將雞肉撕成一片一片,搭配白飯、蛋絲、花生還有印尼沙爹,最後再灑上一層酥炸紅蔥頭,組合成招牌辣雞綜合飯。

上菜時佐一碗雞汁,看當地人吃法是將雞肉沾一下雞汁再吃,或者直接淋到飯上。

 

IMG_3526  

這是原汁原味的當地美食,用餐環境自然也非常『印度尼西亞』,用餐當中若有小雞走過腳邊可別稀奇。這裡沒有觀光客、店家也不會說英語,但偶爾嚐嚐融入當地生活的滋味,雖然衛生不足,這辣雞飯卻是香辣刺激令人吮指回味。

每人消費含飲料約2美金。請注意:辣度五顆星,怕吃辣的人勿嘗試。如果你喜歡吃辣~小心上癮!

 

烏布皇宮以東-從主街Raya Ubud往東邊出市區,三叉路口紅綠燈(Jl Raya Ubud 和  Jl Raya Andong交叉口,有雕像)向前直行往Maya Ubud方向。過了紅綠燈馬上注意右手邊~Mangga Madu,招牌並不明顯、需要減速慢行。

 

IMG_4110

 

這是當地人週末出遊、親友聚餐時經常光顧的餐廳、也受到許多long-stay的外國人喜愛。優點是離市區很近、上菜很快,菜色眾多價格又便宜。

 

IMG_4111   

 

用餐環境乾淨明亮的小餐廳 

IMG_4104    

這裡除了傳統的印尼料理之外,也提供混和了巴里島風味的西式速食,比如炸薯條、起司炸雞排這一類,還有幾道粵式中國菜呢!另外還有多種甜品,可滿足各種年齡層的口味,非常適合全家光臨。我個人推薦印尼家常菜代表之一soto ayam印尼雞湯,清爽的雞絲佐半顆白煮蛋,加入了薑黃粉有種特殊香氣、為印尼雞湯著上了淡淡的黃顏色,異國風味十足。

這裡的消費約每人每餐3~5元美金。

 

曾有網友建議我多寫一點烏布的美食,其實這一題真的很難。一方面我並不鼓勵旅行時花費時間專程去尋找某家餐廳、順路再去就好了,另一方面若真要著墨在烏布的飲食資訊,恐怕能寫成一本書了。

如果您剛好到了烏布、也和我們一樣喜歡健行,不妨試試這些健行小徑附近的在地食物,說不定也發現了更多喜愛的角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