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596  

這一款源自古巴的調酒,因為深受美國作家海明威的喜愛而聲名大噪。檸檬、薄荷、蔗糖與冰塊的組合,透明中帶著鮮綠、視覺上就讓人感到徹底放鬆。飲用時在杯緣間散發著沁涼的薄荷香氣,輕啜一口、酸酸甜甜的清新口感紓緩了一天的疲憊,瞬間暑氣全消。當餐桌上開始出現Mojito,宣告了夏天正式來臨。

香草的選擇~薄荷

IMG_9580  

Mojito的靈魂是新鮮薄荷,一般普遍採用荷蘭薄荷品種。荷蘭薄荷很好栽種,喜歡涼爽潮溼的環境,只要避免陽光直曬,充分澆水便能盛產。薄荷屬性微甘無毒,能促進發汗解熱、解毒去火,最適合在夏天作為消暑飲料。薄荷並能使頭腦清晰、鎮定安神,頭痛時飲用薄荷水是天然溫和的紓緩方式。薄荷還能抑制細菌的活性,經常使用能預防感冒,對輕微的喉嚨不適也有紓緩效果。

材料準備:

IMG_0495  

古巴白蘭姆酒45mi

新鮮檸檬汁 22ml

荷蘭薄荷葉8~12片,另備少許裝飾用

檸檬片少許

砂糖2匙

氣泡礦泉水60ml

薄荷冰塊

Mojito的製作方式非常簡單、材料也很單純,但每個人做出來的Mojito在細節上略有不同,可因個人喜好來作調整。

砂糖的部份我使用未經漂白精製的二砂代替白糖,它保留更多原始的蔗糖風味、甜度也比較高。蘇打水用任何廠牌都可以,我使用偏弱鹼性的氣泡礦泉水。至於要用冰塊還是碎冰、眾說紛紜,碎冰能使溫度快速降低,相對地也比較快融化,我喜歡慢慢飲用所以採用冰塊,薄荷盛產時預先製作一些薄荷冰塊,更讓這一杯Mojito加倍清涼。

薄荷冰塊

IMG_0432  

 

製作方法:

1. 將薄荷葉撕碎與砂糖一起加入杯底、搗棒下壓在薄荷葉上稍微扭轉,只要釋放出薄荷的香氣而不過度壓碎葉片,能避免喝到滿口葉渣

2. 加入蘭姆酒、少許氣泡水、檸檬片和檸檬汁,以長匙攪拌均勻

3. 加滿薄荷冰塊、倒進氣泡水至九分滿

4. 以薄荷葉在杯緣輕抹一圈增加香氣,最後用檸檬片及薄荷葉裝飾

 

 IMG_0564  

 

清新的薄荷除了檸檬之外和許多水果都很搭襯,不妨變換水果的口味來一杯變奏Mojito也很有趣。例如用當季盛產的金鑽鳳梨來代替檸檬,只要將鳳梨汁取代檸檬汁、鳳梨丁取代檸檬片,簡簡單單隨手可得,讓夏天的滋味更加鮮明活潑。

 

IMG_0616  

本文同步刊載於HiAroma愛芳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