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隆納材料.jpg

 

難得的,一個人的周日時光,不加班。
一早上市場,熟悉卻帶點兒陌生,很久沒有過這種逛菜市場的日子。


愈接近冬日、蔬菜瓜果愈發豐美,一攤攤的擺著像在對我招手,每一種都好想放進袋子裡。
看到照片裡的食材大概猜到我今天要做波隆納肉醬,為了不久兒子放假回家,趕在他生日給他一頓滿足飽餐。



自從十年前帶著孩子旅行,一路的風景和遇到的人,豐富了我們的視野,也把世界各地的滋味帶回了我家餐桌。
離巢後的兒子,每次回家心心念念的媽媽味道都是異國料理,其中最愛波隆納肉醬。

每年春天,我大費周章地學義大利媽媽將盛產的番茄封存起來,為的也是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十年過去了,自從開立這個部落格,紀錄了我跟兒子的旅行,以及生活點滴。
旅行的孩子長成了黝黑的大男孩,馬上要滿20歲了,正在籌備屬於自己的旅途首航。
媽媽呢,在旅途中啟發了味蕾,也朝著自己喜愛的方向,打算以製作美味食物過日子。

 

旅行的孩子在旅途中埋下種子,促使他選擇了親近土地的科系,現在正與來自不同國家的孩子們一起學習熱帶農業。
媽媽呢,在歐洲某個鄉下小村裡被經營烘焙坊的老夫妻啟發,對老後的生活有了自己的想像,開始經營起一家小店,販售手製點心。



這幾年忙於工作,孩子也有了自己的生活,母子倆沒有適當的機會一起旅行,
然而每每回想與孩子一起旅行的時光,依然充滿悸動。
然後會告訴自己『啊,幸好當時這麼做了』。



這十年來曾經喜愛這個部落格的網友們,
有互通資訊交流的,
也有變成了真實生活中的好朋友,
更多的是在網上擦身而過的陌生人,
在此一併謝謝你(妳),
曾經閱讀我的文章、或者以文字與我互動。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