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天早上醒來,我感覺我的眼睛睜不開。

一照鏡子發現雙眼布滿血絲、睫毛上沾滿了黏黃的噁心分泌物,一陣心慌之後,按自己生活經驗的判斷,猜想我是得到砂眼了。

不多久,兒子的眼睛也布滿血絲,於是每隔一兩個小時我們得停下腳步、互相替對方擦拭眼角流出的分泌物。

IMG_1089

其實我心裡是害怕的,只是在孩子面前佯裝鎮定罷了。

萬一不是砂眼呢?萬一我們感染了某一種不知名的細菌?眼睛可是靈魂之窗,萬一我耽誤了就醫呢?這種情況換作在台灣就非常簡單了,拿健保卡掛個號、看一下眼科,馬上可以確定。而置身在這遙遠的小鎮上,特別容易自己嚇自己。

隨著眼睛裡的分泌物越來越多,我想"確認"這件事對我來說變得很重要,於是請飯店幫忙帶我們去醫院。

龍坡邦的醫療設備並不完善,跑了幾個地方才找到能說英語的眼科醫生。硬體設備的落後是意料之中的,只是沒想到連護照都不看,就在一張簡陋的桌子前讓醫生檢查一下眼睛,便完成了。

領了兩瓶眼藥水,折合成台幣大約九百元。

這是龍坡邦最大的醫院

IMG_0970

這兩瓶珍貴的眼藥水於是成為我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到那裏都隨身攜帶。接下來的幾天,按時和兒子互點眼藥水變成我們一天中最重要的大事了。

幾天後,我們很乖的把眼藥水一滴不剩的用完了。不過,一直到我們離開龍坡邦為止,母子倆仍然像兩隻兔子似地,眼睛又紅又腫。

等我們一回到清邁,便立刻前往大醫院作檢查。從登記、檢查護照、基本的體檢和視力測驗開始,一切又回到我所熟悉的醫療程序。醫生說我們的確是得了砂眼,只不過不同的感染程度所需使用的藥水也不同,不能共用。於是給我們分別開了不同的眼藥水,不但有詳細的用藥成份、使用方法說明,也附上我們的診斷病歷。

這樣的服務,合台幣也是九百元左右

IMG_1266

說也奇怪,經過這番"文明"的洗禮,隔天,我們的砂眼便完全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