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特別偏愛的旅行地點。

我覺得自己是屬山的人,只要能看到整片綠意的地方就令我感到心情舒坦;兒子則是屬海的人,只要一到達海邊就好似置身天堂。 

旅行時不論旅伴是誰,互相遷就是一個重要原則。雖然我不太喜歡在海邊久待,但我明白兒子對海的憧憬與愛慕,每趟旅程總會盡量安排一個海島之旅。 

結束了在烏布的Green School營隊課程之後,我和兒子帶著簡便的行李出發前往海邊。這次我們選擇位於龍目島附近的Gili小島,那裏遠離人群、以清澈的海水及豐富的海洋生物聞名,是浮潛的絕佳地點。從巴里島東南部搭乘快船到龍目島需要三小時、再從龍目島花十五分鐘船程便抵達Gili小島。

 IMG_3736.JPGIMG_3733.jpg Padanbai港口轉乘快艇


Gili小島共有三個島,分別是Gili Air(艾爾島) Gili Trawangan(特拉萬安島)以及Gili Meno(美諾島)。這三個小島與龍目島之間距離不遠,目測感覺好像游泳就能輕鬆到達,事實上也曾有性情天真的人或喝醉酒的遊客曾經這麼做,不過這島和島之間的海水看似平靜,海底深處卻隱藏著深溝和洋流,千萬不可輕易嘗試。

小島四周皆散佈著鮮豔的珊瑚礁及豐富魚群,而三個島都各有自己的特色。我們首先抵達Gili Trawangan 特拉萬安島,是三個小島之中面積最大、也是最熱鬧的島,又被簡稱為Gili T 

雖然一早就起床、又搭車又搭船的,從烏布來到這小島還真是名符其實的舟車勞頓。但乘坐快艇乘風破浪同時,我們意外地看見了在海面飛躍追逐的海豚,頓時令人疲勞全消。快抵達小島時從船上望去、又輕易可見那完全透明的藍色海水,兒子忍不住跳下船去、嘴裡一邊嚷著『值得了值得了』,一踏進海水裡,那一朵燦爛笑容便迫不及待地在他臉上漾開來了。 

我想他上輩子可能是條魚吧。

IMG_3743.JPG

抵達Gili T

IMG_3744.JPG   

Gili島上沒有汽機車,主要的交通工具是腳踏車和馬車。雖然正值雨季人不多,遊客稀稀疏疏地看起來也頗為悠閒,但一踏上這個島,我卻莫名地感覺空氣中有股不安的氣味。


IMG_3779.JPG

 

IMG_3748.JPG

髦卻空蕩的酒吧

 

IMG_3749.JPG  

沒來由的,我不喜歡這裡。 

兒子漫不經心的回應著說怎麼會呢,這裡很好啊。一邊隨意丟下背包、往海邊跑去了。 

IMG_3765.JPG


IMG_3755.JPG


IMG_3754.jpg  

眼看著天色漸暗、夕陽攏照住長長的沙灘,照說是迷濛而浪漫的景象,我的心頭卻隱約感到不安穩。 

隨便找了家便宜的旅店住下,天亮了再說吧。畢竟船也開走了,無論如何,我們已經置身在天涯海角、彷彿與世隔絕的地方了。

 

IMG_3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