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18    

緊接著在菜市場之後推薦烏布一流的爵士音樂餐廳,很跳tone我知道。不過旅程之所以充滿樂趣,往往也在那許多不可預知的跳tone

不知是我們經常為旅程預留太多空白導致了種種意外的體驗、還是我們為了獲得那些體驗而經常給旅程留白,如今我已分不清楚。

 

就在Green School營隊結束、兒子的好友也返回台灣之後,在烏布的日子對小孩來說忽然顯得萬分無聊起來。好像要填補某一分空虛似地,兒子開始瘋狂看小說。結果沒幾天,帶來的預備要看一個月的份量便給提早看完了。

 

民宿的鄰居之中,有一位大哥哥是個醉心音樂的年輕人、整天抱著吉他彈呀彈,偶爾也在烏布一些餐廳客串演出;見兒子這麼無聊便問他對學吉他有沒有興趣、自願免費教他,兩個人話語不怎麼通、三句兩句地竟也能聊出一個話題。

『你兒子沒興趣學吉他,但他說喜歡爵士鼓,既然如此,妳怎麼不帶他去聽聽烏布最好的爵士樂呢?』大哥哥突然問我。

他心目中烏布最好的爵士樂指的是Jazz Café的現場表演,這家餐廳多年來被公認為烏布最棒的爵士音樂餐廳,如果說烏布有什麼稱得上精采的夜生活,大概就是到Jazz Café小酌聽聽現場演唱、隨音樂熱舞一下吧!

『我怎麼能帶孩子去夜店呢?』我很直覺的脫口而出。

『為什麼不行呢?Jazz Café是正當的夜店啊,帶孩子去聽爵士樂很好啊!』

為什麼不行呢?為什麼不行呢?正當周遭的鄰居紛紛加入這個問號、我也彷彿恍然大悟般的問自己:為什麼不行呢?

自從兒子喜歡上爵士鼓、台中爵士音樂節我們明明每年都帶他去參加啊。為什麼到了烏布就不行帶孩子去聽爵士樂呢?

 

於是這個晚上我帶著相見恨晚的心情和兒子去了Jazz Café,這是一個用餐時段看起來空空無人、卻會在接近晚間八點的表演開場前迅速客滿的音樂餐廳。我興奮地與兒子分享坐在哪個位子視野最好、又坐在哪個位子容易被跳舞的人打到。這時候風采翩翩、表情自信的樂手們陸續入場,一看就是重量級的人物。調整樂器試音的架勢就吸引了眾人目光。


IMG_3610


八點以前還空空蕩蕩,別懷疑這就是最受歡迎的音樂餐廳

IMG_3613  


樂團第一首歌便演唱『CHAN CHAN』作為開場,原來今晚是古巴之夜。聽到平常在家經常播放的喜愛歌曲、我們開心的相互碰杯,而各式各樣的鼓打得熱情洋溢,兒子也看得目不轉睛。深深感覺到Jazz Cafe的音樂和氣氛實在太棒了,我早就該帶兒子來、甚至該帶他和好朋友Evan一起來,我鼓勵來到烏布的家長都要帶孩子來啊!

回家的路上母子兩邊騎機車還意猶未盡地邊打拍子,經過烏布市場時一片黑暗冷清,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從沒想過帶兒子到Jazz Café的原因。

時間才不過晚上十點,整個烏布靜悄悄地空無一人、連狗都睡了。

一切只怪烏布夜太黑了呀。 


Jazz Cafe' 現場演唱~2011暑假,巴里島烏布

     

 

Jazz Café:由烏布皇宮步行前往大約十分鐘,飲料約台幣300元起

2, Jl Sukma, Tebesaya, Ubud 80571

+62 361 976594

  http://www.jazzcafebali.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