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鹿島浮潛的一日套裝行程每人收費25美金,費用包含住處到碼頭的接送、浮潛用具和一個午餐盒。從碼頭乘小船至鹿島大約二十分鐘,接近鹿島附近的海域便是第一個潛點。這裡的海水還算乾淨、魚群也很多,但除了成群的熱帶魚以外並沒有看到什麼特別的生物,因此沒留下深刻印象。倒是浮潛結束之後停靠鹿島自由活動,我們爬上了小島頂端,只見一間用海岩堆砌成的印度廟宇,這島還真是一片荒涼。

IMG_4566  

 

  鹿島

  IMG_4623  

 

登島用餐

IMG_4586  

IMG_4589  

 

IMG_4593  

 

IMG_4619   

 

鹿島碼頭 

IMG_4587  

 

結束不怎麼驚豔的鹿島浮潛,隔天一早我和兒子便毫無眷戀的背起行囊前往羅威娜。從Pemuteran到羅威娜的包車費用是20美元,車程一個半小時,而搭Bemo(當地小巴公車,外型像麵包車)只要2美元。這裡的公車沒有站牌也沒有時間表,因為只有唯一公路,只需帶著行李往路邊一站、Bemo看到人就會自動停靠了。

 

大眾運輸工具~Bemo

IMG_3858  

 

Bemo內部

IMG_4039  

 

不論人或行李(或者動物)都擠在小巴士裡,我讓兒子在後排與陌生人同坐,因為前排僅剩的位子左邊掉了車門、右邊則是一籠公雞。天氣很好,沒有車門的小巴沿著海邊一路駛去,涼風吹來還算愜意,身旁的公雞顯得很愉快。車上多半是本地居民,因為語言不通很快地便陷入一片沉默。不久後公雞下車、換上來的是穿著一身破舊西裝的本地男人。他對我點頭微笑,然後開始用窘困的英語同我聊天。當時因為他奇怪的穿著和非常主動的搭訕,令我心中起了戒心。他努力地介紹自己,說是每天走好多里路挨家挨戶賣東西的推銷員,至於他賣什麼東西我聽不太懂,見我表情困惑,他好像要證明什麼似地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發皺的剪報、指著上面的照片直說那就是他本人。我依舊保持著戒心沉默看著他,不知該說什麼。

不久之後他下車,司機也轉頭對我們說羅威娜到了。下車後找了人問方向,那人卻說這飯店還有一段距離、走路恐怕太遠,但他可以開車載我們過去。當然在巴里島我們也混一段時間了,這種事心裡有底,馬上詢問他價錢。他卻客氣地搖搖手說不用不用、開車只是五分鐘路程。我心想五分鐘也要不了多少錢、懶得講價了,便上車。到了飯店我要付錢,這司機不但堅持不用不用、還幫我們提下行李。他留下一張名片說改天需要用車再找他、這短短路程就免費了。雖然我一向覺得巴里島人很親切,免費的事我還第一次遇到。

安頓下的地方是個小飯店,談不上什麼設備卻簡單乾淨、工作人員也十分親切,院子裡還有個小泳池。兒子迫不及待泡進游泳池同時,我在一旁的小吧檯點杯飲料、隨手翻翻當地報紙。無意間卻看到過期的英語報紙上有個大篇幅的報導,關於一名羅威娜當地居民孝心感人的故事。那人穿著西裝、每天走好幾公里路捱家捱戶推銷商品,為了重病的老母、風雨無阻全年無休,因此受到表揚。照片上那身著破舊西裝的,不正是剛剛在車上與我搭訕的男人嗎?

我以為自己早就是四海一家的自由旅人,竟連一抹微笑都沒有給他。

 

羅威娜下榻飯店Melamun,旺季含早餐雙人房每晚45美金,可無線上網

IMG_4050  

 

飯店櫃檯

IMG_4053    

房間內部    

 

IMG_4061  

 

小巧的院子

IMG_4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