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次計劃趕不上變化,兒子和我來到象島。

輾轉住進這家飯店_Coral Resort,不論是硬體設備或服務方面皆被我列入免強接受的低標,所以就不特別推薦了。

倒是住在這裡的人都蠻友善的,既使語言不通也很樂意試著聊天交談,除了隔壁鄰居愛因斯坦先生依然保持不理我之外,我的國民外交漸漸從我們住的平房區拓展到另一邊的可愛小木屋區。

很快的我們就交到新朋友了。

來自美國的Mike和Marty過著退休生活,每年年底當他們位於猶他州山區的家開始下雪的時候, Mike夫婦就來到泰國避冬、直到次年三月雪融時才回家。打從第一次來泰國他們就愛上了這個國家,連續十三年比照這個模式,從未間斷。

Mike是個退休教授,個性風趣幽默、十足的一個老頑童。他的妻子Marty是語言學博士,熱衷學習各國語言,下一個新目標是學中文、正好和我有共同話題。平常他們夫妻倆住在曼谷,因為好友Leo夫婦這幾天從美國飛來泰國度假,和他們短暫相會,於是一起出遊到象島。

這次不只我跟人家一見如故,Leo夫婦剛剛當上阿公阿嬤,見到兒子就特別有緣份,於是我們這兩天在象島便一起出遊。

一起吃飯、一起去按摩、一起參加出海浮淺,我們六個同進同出的、有老有小,大家都以為我們是一家人。象島是個寧靜的地方,說穿了也頗無聊,幸好認識他們這兩對夫婦,讓我們的旅程熱鬧不少。

Mike和Leo這兩對夫妻交情超過四十年,彼此認識了半輩子,有太多共同話題。無時無刻都在聊天鬥嘴、鬧來鬧去,場面既溫馨又有趣。我經常望著他們想到將來我老了以後,如果能跟認識四十幾年的老友像這樣開朗的一起旅行,人生夫復何求。他們是這趟旅行中所認識的朋友裡面最和善的,同時也是最吵的一群老人。從早到晚精神奕奕、笑聲從來沒停,常常令我不禁懷疑到底他們是老人還是小孩?

抱著兒子的就是剛剛當上阿公的 Leo,他很喜歡小孩又和兒子非常投緣,去到哪兒都細心地照顧著他。

我們這一家人此刻看起來很正常的樣子,實際上吵死了、從來沒安靜超過三分鐘。

IMG_7716

 

隔天我們參加了四小島浮淺一日遊,一大早就出發到碼頭搭船。天氣彷彿專程配合著我們這個熱鬧的暫時家庭,陽光熱情的在海面閃耀。

IMG_7637  

 

熱熱鬧鬧的氣氛,這才是我們的真面目。

IMG_7640

IMG_7639 

 

穿好裝備我們準備下水了。兒子迫不及待就衝第一個,大家依序在船邊一個一個像下水餃似的跳進海裡。正要輪到兒子跳的時候,Mike的呼吸管跟蛙鏡卡住了,兒子很貼心的主動上前幫他調整蛙鏡,工作人員在一旁看了頻頻對Mike豎起大拇指說“他好乖喔”,我看著他們倆也覺得畫面好溫馨。

等兒子跳進海裡之後,輪到Mike和我了。旁邊的工作人員對著我們好奇地問“你們是一家人嗎”,我頓時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沒想到Mike超冷靜的回答他“對啊,那個有沒有、剛剛跳下去的那個是我孫子”,接著工作人員指指我疑惑地問說“那這個是你女兒嗎”,Mike一邊點頭、還一邊補充“對啊,我最小的女兒”。

於是我接著配合演出,“老爸,你先請吧。”

Mike也不落人後馬上說,“你先吧女兒,我會跟在你後面”。

薑還是老的辣,我承認我演輸他了。


IMG_7649    

 

浮淺了兩個點之後,船停靠在無人島岸邊讓大家用餐,想過去沙灘上玩的人也可以自由活動。象島的沙灘沒有蘇美島的美、甚至不及普吉島,但海底世界真的很漂亮,每個淺點隨意可見千奇百怪、五顏六色的魚群,還有許多美麗的珊瑚及各種海底生物。雖然比不上帛琉的海底世界或蘭卡威的清澈水質,但是也夠燦爛了。


IMG_7672

 

回程時會經過猴島,成群的猴子生活在這孤島上。

IMG_7680

IMG_7679 IMG_7678

總共在四個小島四周浮淺玩水、一個點比一個點精彩,直到夕陽西下我們才回到飯店,度過精采的一天。

晚上我們到飯店附近一家海鮮餐廳用餐,這是當地人推薦這條街上最棒的餐廳,吃過之後我也要在這裡大大推薦一下。

Friend Sea Food,位於象島Kai Bae Beach大街上兩個7-11之間,海鮮真的非常新鮮又好吃,價錢也很便宜。

由於實在太好吃了,隔天晚上我們又來一次。


IMG_7610

IMG_7621

 

看看我們桌上杯盤狼藉的盛況就知道有多好吃了。這家餐廳晚上六點半才開始營業,但是也不能太晚來,因為生意超好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先去按摩再過來用餐,也不過八點半而已,有一半以上的海鮮都已經賣完了。


IMG_7701 

 

我不是海鮮的特別愛好者,連吃蝦都嫌麻煩更不要說螃蟹了,不過我大力推薦這裡的螃蟹,太晚來就點不到了。吃過巴里島著名的椰子蟹的人,可以想像著那樣甜美又多汁的蟹肉、但體型大上兩三倍,而價格大概巴里島的一半吧!


IMG_7698 IMG_7620

IMG_7709

 

這一頓晚餐我們吃的很豐盛,卻也吃的離情依依,因為隔天就要各自回曼谷了,這一餐同時也是惜別晚餐。

吃完飯後熟門熟路的Mike夫婦帶我們去買回曼谷的車票,我這才知道原來有專門給外國人搭的大型VIP巴士,而且價錢和我們來的時候跟當地人擠的那恐怖亡命超載小巴差不多。怪不得來象島的車上連一個外國人都沒看到、渡輪上卻忽然冒出一大群,原來只有我跟兒子兩個傻傻的去搭當地人的小巴。

雖然我們都是明天要回曼谷,但Mike他們原訂計畫在游泳池泡到中午、選擇下午的車。而我再三考慮之後,雖然也很想和他們一起搭車,想到帶著小孩這麼遠的路程,還是一早出發、天黑以前回到曼谷比較安心。

於是這天晚上我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又擁又抱的才依依不捨說晚安。

隔天用完早餐之後我們就要離開象島了,約好了車來接我們去碼頭搭船。再一次和Mike他們說再見,兩個男人就前往游泳池作日光浴。女人果然還是感情比較豐富的動物,Mike和Leo的老婆依依不捨的送我們到飯店外面,陪著我們等車。

等待的時間一陣沉默,我對Marty說別陪我們了、趕快去陪老公吧!看著她們兩個垂頭喪氣的樣子,這樣的離別氣氛真令人難受。

Marty一邊喃喃的說,『你們走了,我們留下來好像也沒意思了。』

Leo的老婆也附和說,『對啊,跟那兩個臭男生有什麼好玩的呢,真應該跟你們一起走的。』

Marty又說了,『對啊早點回曼谷也好嘛,說不定我們可以一起去吃晚餐什麼的,我知道一家餐廳很讚…』

看著她們倆你一句我一句的,我卻什麼話也說不出來。

其實我心裡很感動。我們認識其實只有兩天,在他鄉異地能夠這樣像家人般地相處在一起已經令人感到很溫暖了,而此刻她們那種發自內心的真誠情感,完全表露無遺。

Marty突然問我,回曼谷之後有什麼計畫嗎?

隔天便是CHATUCHAK週末市集,我打算去血拼一下,接下來我們就要回台灣了。

於是這倆個可愛的女人馬上商量決定:大家一起回曼谷、晚上一起吃飯、明天女生在CHATUCHAK會合逛街、男生負責帶小孩。

話一說完立刻分頭行動,一個回房收拾行李、一個去游泳池通知那兩個正在曬太陽的老公。

一會兒之後車來了,我和兒子很有默契的開始拖延時間,用最慢的速度上車,竭盡所能的拖住司機等他們。雙條車司機不斷催促著、喇叭按得巨響,大聲的抱怨快趕不上這班船了。

終於看到他們四人用跑的出現了。四個人加起來超過兩百五十歲了,手上東抓一包、西拎一袋的,非常狼狽。好不容易爬上雙條車坐定喘口氣,司機馬上說要開車。這時我們發現Mike還沒上車、正遠遠的趕過來,他的腳不方便還杵著小拐杖,衣服鞋子都還來不及穿上呢!

赤著上身球鞋掛在脖子上的他,讓我看在眼裡覺得好心疼。老友Leo對著他大喊『老兄,加油!你一定做得到的!』。Marty也對著她老公大喊『親愛的只差一步了,你可別這時候心臟病發作呀!』。

車上的人全都在為他加油,當他一坐上車的時候大家忍不住高興的為他鼓掌。

Mike氣喘吁吁坐定之後,第一句話就是對我說,『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昨晚不是已經隆重地和妳說再見了嗎??』

大家笑成一團。原以為此刻早已分道揚鑣的一行人,此刻又浩浩蕩蕩的出發了。

再次集合、前進曼谷

IMG_7718

IMG_7720 IMG_7721

 

這回搭的就是兒子說的“統聯那種”了,比起我們來時的奪魂小巴,真是豪華太多了。

IMG_7726

 

我和兒子一邊吃著零食、一邊享受舒服的座位。我還快樂的對兒子說,『像這種車的話,別說五個小時了,要我搭八個小時也沒問題。』

IMG_7725

俗話說禍從口出,一個人真要帶衰的時候話不用多,一句就夠了。

沒多久車子就停下來,拋~錨~了。


IMG_7728 IMG_7727

這時日正當中,氣溫非常高。剛開始還有人去跟司機溝通,請他打電話叫另一部車過來接,一會兒之後,大家終於弄懂,這位司機一句英文也不會、只顧著修他的車。於是大家只好下車在一旁等待。

IMG_7731 IMG_7733

雖然天氣很熱等了很久,也有人要趕傍晚的飛機,十分焦急,但沒有人破口大罵。看書的看書、聊天的聊天,Leo還走了十五分鐘的路去買水和零食回來,大家開起同樂會。

IMG_7734 IMG_7736

 

我們足足等了兩個多小時,回到曼谷又遇上大塞車,結果五個小時的車程真的讓我們搭了八個小時,從此以後我本人改名叫烏鴉。

IMG_7740

 

到了曼谷天都黑了,早知道Marty他們應該留在象島泡游泳池的,泡完再搭車回曼谷也差不多這時間。經過了漫長的一天大家都感覺非常疲累,也沒胃口吃晚餐了。

到了曼谷市區搭上同一班捷運,下車時我們又一次地說再見。

Mike馬上用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我對他發誓:『別擔心,這次是真的再見了,我保證不會再跟著你。』

隔天女生約在CHATUCHAK唯一有冷氣的地方吃飯-OH PLUE RESTAURANT。


IMG_7779 IMG_7782 IMG_7781

IMG_7790

 IMG_7791  

吃完了一頓豐盛又美味的午餐,我們在OH PLUE門口道別。

約好了要一直保持聯絡,明年此時曼谷再相聚。

這旅途中的美國家人溫暖了我和兒子的假期,謝謝他們豐富了這趟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