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根的獨家配方~肉桂芭娜娜

肉桂芭娜娜原始檔.jpgh

香蕉蛋糕,經常被譽為烘焙入門最簡單的一款家常蛋糕。


對我而言,卻是意義非凡的一道點心。是兒子小時候最喜愛的放學點心之一,也是好朋友Anne移居至上海之前,親自教給我的第一堂烘焙課、是我學做的第一個蛋糕。


但不知為什麼原因,我總做不出讓自己滿意的香蕉蛋糕。嘗試了非常多次、參考了各家的食譜配方,總覺得少了點兒什麼。這些年自學了許多烘焙點心,家人喜歡的、引起我好奇心的,從簡單到複雜也方方面面嘗試了,那最初的簡單滋味,卻被我遺忘到角落了。
一轉眼,那個放學後總拗著想吃點兒蛋糕的小男孩,要上大學了。

也許是巧合吧!從花蓮鄉下帶回來的大批芭蕉一下子全熟成了,送人也送不完。

兒子說:為何不做香蕉蛋糕呢?
 

為何不做香蕉蛋糕呢?因為我沒自信能做出好吃的香蕉蛋糕。這麼多年了,於是我想,也許我已經不是當初的我,是時候再試試了。

這次我使用芭蕉、法國AOP認證發酵奶油和雞蛋,還有家人最愛的肉桂。就這麼簡簡單單的幾樣材料,加上這些年對蛋與糖打發的技巧心得、和濕度的拿捏,終於做出了令自己滿意的香蕉蛋糕。
還有,兒子也很滿意。

我任性地將它取了名字:肉桂芭娜娜。

希望吃到這款蛋糕的人,對於眼前這款看起來簡單不過的家常蛋糕,能有驚喜發現。

原來簡單的食物、簡單的原料,只要在細節中加以用心,滋味也能如此的不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齊生活廚房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