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陽光又熱又辣,在陌生的地方喝著陌生的咖啡,然後想起山姆要關了。

山姆要關了,so sad。

就像感情深厚、同窗三年的一班就要畢業似地,即將各奔前程。多年之後再見,大家各自會變成什麼樣子呢?又或許,大家會再見面嗎?

“約在山姆喔!”那熟悉的句子,再也不會聽見了。

這三年來,因為有山姆,把朋友一個一個串連了起來,甚至連結起不同圈子的人,漸漸形成一個“山姆圈”。這些經常見面的朋友們,也許不是那麼深交,卻扎扎實實的成為生活的一部份。山姆之於我,就好像英國的城市裡每條街上、每個街角都能輕易找到的PUB(Public House),是朋友見面聊天的地方、簡單用餐的地方、喝咖啡的地方,是鄰居、也是好朋友。每當感到寂寞時,就去一下山姆吧,總會遇見熟悉的人,即使只是喝一杯咖啡、言不及義的閒聊瞎扯,都令人感到安心。

就要出發去旅行,當我們再次回到這個城市,山姆就不存在了。整個搬遷和重新裝潢會在一個月內完成,等我們回來,這裡就變成美髮院了,連痕跡都不會有。

那天,終於忍不住向兒子宣佈山姆要關了這個事實。

『那我們以後怎麼辦?』兒子驚訝,眉頭緊鎖、一臉的憂慮。

兒子啊,我知道你習慣了每天經過這裡喊一聲山姆阿姨、每個禮拜三中午媽媽一定在山姆等著你一起吃飯;週末時你跟朋友在這走廊上跑來跑去,熱得發渴隨時有一杯你最愛喝的奶茶。

但是親愛的兒子啊,也許在你小小的心裡,並不明白日子還是要過,很快地你會習慣在別的地方用餐、習慣別的生活方式。雖然,山姆已經成為你童年生活的一部份,也將很快變成回憶。

也許不久以後我們會找到別的喜歡的小餐廳,也許那家餐廳有一天也像山姆一樣熟到可以寄放電腦、寄放包包、寄放剛買好的菜、寄護照甚至可以寄小孩…

但我知道在我們心裡,山姆會一直是這城裡獨一無二、最棒的一家餐廳。

NOTE:

這篇文章寫於2010年夏天即將遠行之際,謹以此刻印在六月底結束營業的好朋友~Sam’s Cafe

IMG_21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