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決定在素可泰多留幾天,除了素可泰歷史公園的魅力,最主要的原因是住進這家有著迷人風情的歐式民宿_Baan Georges Hotel

Baan Georges Hotel位於新城省道旁,一轉進巷子裡便能體會到民宿主人Luk所謂的"每個人都認識每個人的地方",鄰居之間不論大人小孩都互相熟識,就連路上的狗也認得出誰是觀光客,毫不客氣的朝你大叫做勢要咬,總要追上幾步才肯罷休。才住進來,我和兒子對於步行在民宿到大馬路之間這短短的一百公尺就感到相當困擾,於是改用機車代步。

image

這裡是素可泰新城的住宅區,已經算比較"市區"了,房舍建築和四周環境卻像三十年前的台灣鄉下,雞、鴨或狗到處走來走去,在住家一樓看到牲畜也不稀奇。據說這裡民風非常純樸,是否人人都夜不閉戶我不知道,不過至少我們的民宿主人從不鎖門。由於在清邁租車時習慣了被老闆千交代萬叮嚀機車一定要上鎖,騎走Luk家的機車時我疑惑為甚麼他們家的車連大鎖都沒有?

"因為沒有必要",Luk微笑著對我說,同一天之內我再一次聽到這個答案。

Luk家位於這個社區裡雖然一點都不搭調,甚至顯得突兀,卻有足夠的理由令我和兒子在這兒賴上好幾天。

image

誰都會第一眼就愛上這棟明亮又充滿著度假風情的大房子,更別提走出門口就可以跳進游泳池了。Luk親自設計並參與打造的房子,彷彿把比利時老家那臨著海邊的度假風情整個搬過來似地,連游泳池的水都以海鹽調味。Luk說用海鹽不但是最天然的殺菌方式而且對皮膚很好,他的泳池從不放消毒水。民宿周邊的一草一木也由他親手照顧,偶然瞥見池子裡的一朵綠色荷花,我好奇這花的顏色跟我看過的很不一樣,一問之下原來是Luk自己用噴漆改變顏色。綠色的荷花?我又不解地問他:Why?

Luk無所謂地聳聳肩反問我:Why not?

image

image

這裡總共只有八間客房,每一間都採用落地窗,滿室陽光是基本設備。我們選擇的房間是邊間,每個角度放眼望去都是綠意。從落地窗走出去,主人貼心的準備了原木躺椅和柔軟的大型靠枕,不論閱讀發呆或聊天喝茶,庭院雖小卻也舒適愜意。房間內應有盡有,講究地使用了乾濕分離的衛浴設備,還有高級的大型蓮蓬頭。

imageimageimageimage

由於大部分住客來自歐洲,許多人帶著孩子旅行,主人也貼心的準備了一間親子房,除了不必煩惱加床的問題,甚至還特別訂做了嬰兒床。

這裡所有的木質家具全是主人為這房子量身訂做,我留意到櫃子門把上精緻典雅的小金屬,原來也是專程到北部找回來的。

image

image

imageimage

照理說游泳池加上陽光和躺椅是我和兒子的死穴,舉凡有這種組合的地方往往讓我們母子倆揮霍大把時間貪戀沉迷,這次竟然有了例外。絕不是Luk家的游泳池不夠美水質不夠好,而是這裡還有更吸引我們的另一方天地_頂樓。

民宿頂樓是個開放式的空間,除了主人的房間和令家庭主婦羨慕至極的夢幻廚房以外,主要作為客人吃早餐的地方。一邊享用民宿主人現做的早餐一邊欣賞四周的翠綠山景,還伴著舒適涼風以及自然光線,那真是一天活力的開始。

image

民宿主人貼心設置了書櫃分享喜愛的書籍,還有隨時可以自由享用的茶或咖啡,於是這個公共空間除了用早餐以外,也是閱讀或寫作的最佳地點。這裡雖然算不上豪華,卻令我有比住在五星級飯店裡更享受的感覺。我想除了素可泰安靜單純的環境使人倍加放鬆之外,民宿主人用心的設計也讓我更能夠享受度假即是生活的緩慢步調。

頂樓的窗戶大多直接連接到地面上,一大片一大片的落地窗令屋子裡的光線從早到晚變化萬千,而且,不論從哪一個角度看過去都有廣闊視野,連廁所也不例外。住在這兒簡直像溫室裡的植物一樣幸福。

image47image

Luk的廚房大得令我忌妒,有時候我望著這廚房想像自己在這樣的環境裡做菜,頓時間整個人都優雅了起來。

image

IMG_9705.JPG  

我和兒子都愛極了這個地方,簡直是我們長久以來夢寐以求的Dream House。於是每天除了去一下素可泰歷史公園之外,"上頂樓"成為我們這幾天最主要的休閒活動。有時候我們看書或畫畫;有時候只是看著遠處層層疊疊的山景或喝杯茶。

STB_9731.JPG  

STA_9738.JPG 

偶爾我們好奇地趴在欄杆上往下觀察在四周生活的人,雖然近在咫尺卻彷彿又是另一個世界。

更多的時候我們甚麼也不做,就只是享受眼前的夕陽或玩著無聊的影子遊戲,便感到無比的奢華。因為旅行深深吸引我們的地方之一就在於可以甚麼也不做。

IMG_9695.JPG 

IMG_9699.JPG 

而這裡正是個適合甚麼也不做的地方。

對了,如果要我推薦一個素可泰看夕陽最棒的景點,Luk家的頂樓絕對是我的首選。

STA_9722.JPG 

STB_974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