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an Georges Hotel除了民宿之外,在巷口的省道旁也經營一家餐廳_Poo Restaurant。由於地點近、食物多樣化而且好吃又便宜,每到晚餐時間,民宿住客幾乎不約而同的出現,齊聚一堂好不熱鬧。

Poo Restaurant也是知名旅遊聖經Lonely Planet推薦的餐廳,美味的食物出自 Poo的好手藝,Poo是個道地的泰國人,同時也是Luk的事業夥伴,餐廳以她來命名。這個性可愛的女主人,親切、熱情又善良,毫無意外地和我在第一時間就一見如故。租機車的時候她看我個子矮還要載小孩,騎這麼大一台車很擔心我。盡管我再三保證這種機車我在清邁時常在騎,絕對沒有問題,她還是堅持要我騎她私人的粉紅色小VINO,以至於那幾天在新城裡到處閒晃的時候,經常被人一眼就認出"你是住在Poo家的客人",這地方還真的是每個人都認識每個人。

Poo對工作的態度十分令我佩服,雖然要打理餐廳、還要兼顧民宿的內務雜事,她卻把工作當成休閒娛樂,再累也能從中找到樂趣。比如有一天我們從歷史公園回來,在門外遇到Poo正在整理房間,她很神秘的問我:你兒子是不是喜歡大象?我正狐疑難道她會算命,她便像個天真的孩子般地拉著我的手,一路拉進了房間,又興奮又帶點驕傲地往整理好的床鋪一指說,你看!

image90_thumb6

原來她看到了我們隨身攜帶的大象,於是鋪床時就把浴巾也摺成了一隻大象。我們一邊讚嘆著她手藝真好,她一邊開心地說:這也是我的興趣,我總是一邊打掃一邊欣賞我自己的作品,這樣就不會覺得累了。

兒子驚嘆不已問道:你甚麼形狀都能摺嗎?

於是Poo興致高昂起來,爽快地答應明天再來摺一隻。

隔天她果然又神神秘秘地拉著我們到別間房往床上一指說;你看!大象在跟你們說沙挖滴卡呢!

image93_thumb5

當我們看到這隻正在說沙挖滴卡的大象時,不約而同噗哧一聲笑了出來,Poo真是個童心未泯的大人,令人時刻感到愉快。我和兒子會在這裡住過一天又一天,這位親切的女主人絕對是原因之一。

而Poo的天真爛漫對照著Luk的冷靜氣質,就好像這棟歐式大別墅對照著素可泰這個社區,看起來雖然恰似兩個不同的世界卻能夠巧妙的融合。Poo會跟我聊小孩、聊做菜、聊她家的祖宗八代;而Luk則是聊環保、聊旅行、聊國家公園的自然生態。幾天相處下來讓我體會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兩個人,在生活中所呈現的一種矛盾的協調。

然而兩個人以各自的方式表達了他們的真誠,沒有圓滑柔軟的商業手腕或刻意討好,只是平平淡淡地與旅人們分享著生活。好像這些來來去去的陌生人在他們的生命中不只是過客,而是散落在地球上不同角落的好朋友;好像不論多久後的哪一天你想再回來素可泰,這裡會永遠都在。

兒子和我住在這裡的漫活時光如此放鬆,甚麼都不做便感到無比的奢華。

image105_thumb12image108_thumb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