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95

 

兒子補習回來我正要做晚飯,我交代他把兩支電扇拆洗收起來,
這樣洗完電扇剛好一起吃晚飯,多完美。
兒子問:為什麼是我洗電扇?

當然是你洗電扇啊,難道你會做飯。

兒子竟答:好啊,我來做飯。
..
..
....
我聽了一急馬上大叫:是要像媽媽一樣從洗米洗菜全程自己做飯喔,我可不會當你的助手!
兒子說:好啊,那我做好晚飯之前,妳也要洗完電扇喔。

 

一邊拆洗電扇、我心裡一邊想,你以為做飯那麼簡單,要放多少水多少鹽,青菜要炒到什麼程度你哪會知道。廚房你又不熟,動刀動鏟的還要一邊開火你沒做過肯定手忙腳亂,等下一定雞飛狗跳的打破什麼或是燒焦什麼。

我清理電扇的手沒停、脖子卻拉長了往廚房的方向偷聽偷看。

雖然只是煮白米飯簡單炒菜、煎個蔥花蛋,兒子的第一次獨立做飯我還是忍不住記錄下來了。

他不但沒有打破什麼或是燒焦什麼,坦白說煮得很不錯、有模有樣濃淡適宜,我們全部吃光光了。

我發現即使是第一次自己做飯,他在廚房裡的節奏比我還優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