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9

氣溫下降,色彩濃烈的行道樹將秋意展現到了極致,宣告秋天即將退場。微涼的天氣裡,胃也渴望著香滑溫潤的食物,這道用匈牙利甜椒粉慢燉的雞肉料理,華麗的色澤、風味濃郁,正適合在秋末犒賞自己。

香草的選擇~捲葉巴西利

IMG_1445

相對於平葉巴西利的濃烈氣味,捲葉巴西利香氣較淡、並帶有些許苦味,經常被用來當作菜盤裝飾而忽略了它的營養價值。

捲葉巴西利色澤深綠,富有高含量的維他命K,不但可以預防鈣質的流失,也能促進血液的正常凝固。從天然的食物中適量攝取維他命K,對經常流鼻血的症狀很有幫助。此外,它的維他命C含量很高,只要不過度烹煮,在燉菜最後添加捲葉巴西利不但美觀、也讓營養加分。

添加的香料:匈牙利甜椒粉、茴香種子

IMG_1455

這道料理色彩鮮豔,看起來很辣事實上是辛香卻不辣的溫潤口味,主要的香氣來自於用燻乾的匈牙利甜椒磨製成的粉末(Paprika),有椒香味沒有辣味、鮮紅的色澤完全天然。另外還使用了茴香種子(Fennel seeds),它的氣味類似八角,在台式料理的五香粉中也有添加,這番滋味並不陌生、因此接受度很高。

 

材料準備:

 IMG_1451

雞肉切塊   約1000公克

洋蔥兩顆     切大塊

番茄四顆     切大塊

蒜頭兩瓣       切碎

冷水   約375ml(喜歡濃郁口味就用雞高湯取代)

酸奶   約100克

匈牙利甜椒粉 (Paprika ) 一大匙,約3克

茴香種子(Fennel seeds)       ½大匙,約3克

捲葉巴西里   一小把 切碎

 

註:酸奶用任何品牌都可以,我慣用的小包裝品牌、好處是份量小可以趁新鮮用完。用希臘優格代替也可以。

IMG_1461 

 

作法:

雞肉洗淨擦乾,用鹽與胡椒調味

雞皮朝下、以中火兩面煎至金黃色,大約每面 4分鐘

將雞肉移至廚房紙巾上,吸除多餘油脂

不必洗鍋,放入洋蔥丁翻炒至洋蔥變軟,大約3分鐘

放入大蒜炒香,約1分鐘

加入茴香種子炒香、約1分鐘,接著放入匈牙利甜椒粉拌勻

放入番茄塊拌勻

加入冷水,以中大火煮至沸騰,關最小火加蓋慢燉50分鐘

IMG_1462

打開鍋蓋,繼續燉煮20分鐘

關火後加入酸奶與一半的巴西里,拌勻後灑上剩餘的巴西里

 

IMG_1485

   

這道慢燉料理一鍋到底、方便省事,只要留意煎好的雞肉務必用廚房紙巾吸除多餘油脂,就能做出濃郁卻不油膩的醬汁。慢燉過程要用最小火力,勿用爐心火、很傷鍋具。除此之外作法簡單,是一道零失誤的料理。搭配麵包、義大利麵條甚至白飯都很好吃,色香味俱全且營養均均衡。甜椒的成份經過加熱能釋出更多的維他命C,使這道料理不只美味也充滿了能量。

在冬天來臨之前,為自己慢火細燉這道滋味濃厚的異國料理,不只溫暖了胃、也暖了心。

 

本文同步刊載於 HiAroma愛芳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