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兒子是英國名廚吉米.奧利佛的忠實粉絲。

偶爾一起收看奧利佛邊做菜邊搖屁股,算是週一到週五不能出去玩的『上班日』之中,輕鬆愉快的片刻。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小孩都曾經夢想當廚師,至少我兒子有很長一段時間是以『長大後想成為廚師』為志向。之所以會有這志向大概是旅遊節目看太多,誤以為廚師這回事,就算沒像『帥哥廚師到我家』裡的柯提斯史東一樣,至少也像阿基師那樣穿著白帥帥的衣服、戴著高高的食神帽子。不過隨著歲月增長,他現在早已不想當廚師了,他已經明白不論是柯提斯史東或阿基師,都得從削馬鈴薯和洗鍋子開始。

撇開志向不談,關於做菜他始終還是興趣濃厚的。偶爾用『很快寫完功課便可以讓你進廚房幫忙』來激勵他,比我在一旁叨叨唸唸還有效。尤其去年一起在清邁上了學做泰國菜的課程之後,他便認定了自己極可能天生是塊大廚師的料。延伸閱讀:清邁學做菜,大廚師還是小廚師

通常收看奧利佛的節目我們是不會興起動手做做看的念頭,光看他這也丟一點、那也放一點,目不暇給的調味料就讓我舉手投降了。我們愛的是欣賞他做菜的態度,那樣天馬行空、無拘無束,令電視機前的我們不禁跟著他的節奏快樂起來,料理瞬間變得輕鬆又容易。難得這一集的30分鐘上菜~亞洲風鮭魚,所用的香料都是一般家庭必備的,看起來似乎很容易。

我們收看奧利佛的節目多年,一次也沒捧場試作過他的料理,既然材料家裡都有、只差買一塊鮭魚,今次不如試試這簡單的亞洲風鮭魚吧。


新鮮鮭魚一塊,拍打使肉質Q軟。塗抹少許海鹽、橄欖油、五香粉(我好訝異奧利佛用了五香粉,就是這個五香粉引起我對這道料理的好奇)

大蒜、辣椒、薑、紅蔥全部切碎放入果汁機,擠進一顆檸檬、少許醬油~打勻成醬汁

將鮭魚置入醬汁、放入烤盤~烤15~20分鐘(溫度?我忘了)


擠進檸檬的時候,兒子突然很得意的問我:你知道要怎樣過濾這個籽嗎?

然後便學著奧利佛用手指來當天然的濾網。果然有認真在收看。

隨便切隨便放、大約大約一向是我們的料理風格,用簡便的小烤箱烤一烤,如果不好吃的話我們也很容易釋懷,萬一很好吃就感覺賺到了。

準備進烤箱的鮭魚

IMG_5701.JPG  


台灣風鮭魚~輕鬆上菜,攝影by Foster Chen

IMG_5715.JPG  

鮮嫩多汁、帶點微酸的泰式口味,雖然跟奧利佛作出來的樣子實在差太多了,不過這道台灣風親子烤鮭魚,還真的輕鬆又美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