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非常悠閒的下午,也獨自享受著一個人安靜的夕陽。 

彷彿我費盡心思是為了來到這裡凝視這一片被染紅的天空,這無法與他人分享的私密時刻,在當時竟能夠平靜地讓我體會到旅行的意義。 

 拍攝地點:巴里島烏布民宿的陽台

IMG_2298.JPG  


不過天黑以後,我便確確實實地開始感到害怕了。

小孩不在的第一個晚上,自然是很難熬的。 

首先我得面對夜裡怕鬼的問題,我從小被夢遊、挖墳之類的鬼故事嚇大的( I have a long story….),一個人睡在民宿裡很怕鬼。

然後是擔心小偷闖入,這一點以前沒多想過,倒是從這趟旅行才新開始怕的。

說來也很巧,出發前我無意間在背包客棧看到了一則發文,一對到巴里島度假的台灣夫妻半夜裡被小偷闖入,小偷吵醒了他們於是連夜報警處理,在追捕的過程中這個小偷被打死了。初看到這消息時心想小偷闖入這種事在台灣也司空見慣的,但是不看則已,仔細關心內容竟是發生在烏布的Bisma路上,而我們住的民宿就位在這條路。這件事令我感到惶惶不安,於是夜裡除了怕鬼、我也開始怕小偷。

我們住的民宿可沒有什麼先進的防盜設備,這裡簡直夜不閉戶,房間的門就像古時候一樣,左右兩片木門闔起、橫向用根木條一拴,就算上鎖了。

前幾天,每晚睡前兩個孩子煞有介事地在那門拴上繞了些鐵絲、還用瓶瓶罐罐做了陷阱,他們說這樣增加小偷的麻煩,或許他就放棄偷我們了,而且萬一門被打開,陷阱將會發出很大聲響,也有警訊作用。當時我還取笑他們這陷阱太薄弱了,如今看著那扇木門上只有一根寂寞的木拴,還真懷念那貼心的幼稚陷阱。

最重要的是,孩子並沒有依約定打電話來。

我心想他們一定是玩得太開心了,以至於沒有一點點空閒打電話給我。

一定是這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