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週的烏布生活,除了每天不必打掃煮飯之外,回想起來和我們平時的假日生活還真沒什麼兩樣。閱讀、運動、散步,再花上長長的時間吃一頓飯。如果有家人朋友共享,那就更加美好了。

連著幾天,我們在早餐之後到附近羽球館打球。JJ的父母都是運動好手,加上球館裡許多前來練球的烏布居民、遇上了同好更顯得親切又熱心,不但常常輪流陪打、偶爾還有人主動指導。我和JJ媽媽因此樂得清閒擔任候補,大部分時間在一旁遞遞毛巾飲料、閒話家常。兩個小男生的無窮精力也得到充分發揮,不知不覺一個上午就過了。


JJ和爸爸、民宿老闆還有兒子的友誼交流賽

IMG_3500  

人多有伴,打起球來更加暢快過癮

IMG_3645


IMG_3659  


而暑假這個季節,在巴里島最受歡迎的戶外活動便是放風箏,鄰居間熱烈討論著即將舉行的年度風箏大賽。鄰居好友熱心提出要教兒子製作風箏,還認真叮嚀兒子『一定要好好學習,在巴里島每個男孩都要學會製作好風箏、否則把不到馬子!』。兒子還不懂把馬子的重要性,但是放風箏的約定倒是牢牢記住了,這天也不忘帶上新朋友JJ,一起體驗這項在地的休閒活動。


放風箏這天,原本晚睡晚起的鄰居大哥哥們、特別早起為他們做了風箏~真感心

IMG_3576

大哥哥以竹子削成骨架、用垃圾袋當做材料,想要老鷹還是蝙蝠俠?任君挑選、難不倒他

IMG_3598


IMG_3574

 

IMG_3606

 努力合作,風箏終於飛起來了

IMG_3579  

 

在這幾天裡,JJ家如果體驗了什麼新奇有趣的食物、或在市場發現不錯的店家,也會熱情地帶我們一起去;當然我們也不忘記分享最喜愛的烏布健行小徑,和他們一家人在稻田中央的景觀餐廳享受美食、享受那份在烏布多得用不完的閑適緩慢。

這些行程都不花什麼錢,卻帶給我們既溫馨又愉快的旅行時光。



IMG_3704

IMG_3707


  IMG_3671

兒子與JJ

IMG_3668


IMG_3702  


多次的母子旅行讓我明白了一件事,我們的家庭生活最奢侈之處在於捨得花時間享受平凡無奇的事,關於生活已養成了如此、旅行時也很難改變。

而這一週的平凡生活多虧有JJ一家人的共享,令這平淡的旅程增添了韻味深長的光彩。在旅行同時能感受生活、又有朋友一起分享,這是何等無價的美好時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旅行吧!孩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